十三 想要拥有的东西(1/2)
作者:平安如一生
    墨岩回来的时候,云可正在殿前候着。

    “晞禾呢?”墨岩张口就问。

    云可答道:“晞禾说她有点事,让我先来伺候。”

    墨岩想了想:“本尊现在无需人伺候,你先退下吧。”

    “是。”云可退下了。

    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墨岩又开始闭目打坐,不过半炷香的功夫,便觉口有点干。

    可能是在天泉里泡了太久了吧。

    “晞禾,上茶。”

    话音一落,墨岩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了,晞禾不在。

    莫名的,墨岩又觉得心烦意乱了。

    恰在此时,门开了,晞禾端着一盘点心进来了。

    “神尊,您回来啦!”晞禾甜甜地笑着。

    三步两步走到茶几面前,晞禾把点心放在了茶几上,没立即请他用点心,而是道:“神尊,您稍等,小仙这就去帮您沏茶。”

    不过片刻功夫,她就端着月白色的汝窑茶具来了,没有泡茶,只是清水。

    “神尊口渴了吧,先喝点水。”

    月白色的茶杯内,清澈的水面上正泛着涟漪,墨岩觉得口更干了。

    用唇稍微试一试,水温比往常要凉一些,可是,此时他最需要的就是清凉。

    一饮而尽,墨岩将茶杯放下,晞禾又添了一杯。

    墨岩拿起茶杯,又一饮而尽。

    三杯水下肚,墨岩觉得舒服了许多。

    晞禾将茶具送至茶水间,回来时手中多了一条毛巾。

    也没征得墨岩同意,晞禾径直走到墨岩背后,包住一束头发,轻轻擦拭起来。

    “神尊今日去泡天泉,可有什么功效?”

    轻柔的声音从而后传来,吹得他耳朵痒痒的,墨岩觉得自己的脑子有些不好使了。

    他真希望晞禾不要这么心细,不要这么观察入微,不要像他肚子里的蛔虫一般,甚至不需要他开口,她就能知道他想要什么。

    她把他照顾得太舒适了,舒适得让他忍不住希望她能这么一直呆在他身边,可是,这是不应该的,她这么年轻,她以后一定会有自己的路,她,还要找她的恩人,而他,也有他的责任。

    他是战神,他本就应该无欲无求,可是,第一次,他有了想拥有的东西,这种感觉很不好,甚至很糟糕,他不喜欢。

    “好了,本尊有些乏了,要休息了,你先下去吧。”墨岩忽然冷冷道。

    晞禾快速把最后一缕湿发擦干,后退两步,躬身行礼:“小仙告退。”

    手里拿着一条毛巾,晞禾退下了,墨岩的目光不知怎的就飘到了那盘点心上。

    她,终究还是给他做了。

    盯着那点心上精致的雕花看了许久,墨岩终于抬起了手拿起一颗,小小的一颗,正适合整个送入口中。

    不过稍稍一合口,那又软又糯的点心便在口中融化,有绿豆的清香,有红豆醇韵,还有丝丝他熟悉的甜味。

    他毕竟活了那么久了,还是见过世面,吃过一些东西的。

    这小小的一枚是他此生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口感细腻,口味香甜,她定是用心做了许久吧,才把绿豆和红豆研磨得细若齑粉。

    还未来得及回味,忽然不知是什么东西顺着喉头一直往他的身体里流窜,流过整个胸膛,最后停在了他的心尖处。

    那里,依靠丹药补给的生机忽然像爆发了一般,开始在他全身的经络游走。

    这点心里是加了晞禾的法力吗,她的法力竟如此强劲,打通了他全身的经脉,他吃了药丸那么多可丹药,又在天泉里泡了那么久,都没有疏通,晞禾的一点法力竟帮她疏通了。

    她,真的只是颗夏白草吗?

    来不及细想,墨岩迅速凝神捻诀,慢慢梳理体内四处流窜的法力。

    **
十三 想要拥有的东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