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外事弟子(1/2)
作者:酒醉九
    石阶两旁有不少植物的枝叶延伸出来,毫无规律的团簇在一起。

    月光投落在石阶上时,给它们拉出了长长的阴影。

    穆清往旁侧走了几步,直接就走到了那黑黑的阴影中去。

    她盘坐下来,将那根被兽皮地图盖住的蜡烛放在了右手上方的阶梯上,又将木剑横放在双腿上,便往后一倒,靠在自己的灰布包裹上,闭上了双眼。

    浅浅的呼吸从她身上传出,没几息后就变得绵长而有规律起来。

    很显然,她这是睡着了。

    夜色越来越深,也越来越凉。

    那凭空出现的风儿一阵一阵的打着卷儿吹过,带着诡异的寒意,令不少大汗淋漓的爬梯身影颤抖得厉害。

    但靠坐在阴影中的少女却仿若与他们不处于同一个空间一般,身着薄薄的衣衫却似乎没有感受到任何一丝寒冷,睡得极为香甜。

    夜色下,长梯上,烛光点点移动,宛如一条长长的光河,在缓缓逆流。

    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个隐在阴影中熟睡的少女。

    直至半个时辰后,一个瘦弱人影迈着沉重的步子从下方而来……

    蜡烛黄昏的烛火在冷风中摇曳得厉害,却没有任何的熄灭之势。

    天色渐亮时,它们的光亮才渐渐微弱下去。

    穆清睁眼时,看到的就是一张放大的脸,离自己的脸只有几寸之距,鼻尖已经快要贴在一起了。

    “你醒了!”

    惊喜的声音传入她的耳中,穆清往后靠了靠,拉开了与那张脸的距离。

    那是一张好看的脸,在穆清往后靠的时候,似意识到了什么,急忙往后退开。

    穆清这才看清她的全貌,是一个与她年龄相仿的少女,有些偏瘦,穿着一袭粉嫩的衣裙,唇边溢开了一抹甜甜的笑,就跪坐在她身侧的下一阶梯上。

    穆清目光往下移去,果然看到一只手正贴在自己的腹部上,有淡淡的灵光萦绕在其指尖上,一点点的没入她的体内。

    注意到穆清的目光,粉衫少女这才将手收回,语气中的惊喜之意陡然换做了担忧:“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穆清抬眸看向她,直视她的双眼,沉默了几息才缓缓开口道:“不是。”

    “那你怎么昏睡在这儿?”粉衫少女明显不信,在穆清起身时,执意伸手去扶她。

    穆清不动声色的将手臂从她怀中抽出,弯身拿起那根被地图盖住的蜡烛后,带着惺忪之意淡淡的回了句“困了”,便背着包裹提着木剑转身拾阶而上。

    “困了?”那粉衫少女微微一愣,而后也拿起自己的蜡烛,快步跟上穆清。

    “真的?”那语气中依旧夹杂着怀疑。

    穆清斜过还带着几分惺忪之意的眼眸扫了她一眼,脚步微顿,突然说了一句:“我身体情况到底如何,你应该比我还清楚。”

    此言一出,粉衫少女那一张脸陡然就通红了起来。

    她急忙摇头,焦急解释道:“我、我只是担心你,没有恶意的,你不要误会!”

    穆清却不再应她,收回目光后继续迈步,同时抬手掀开了那块地图。

    一点烛光顿时跃入她的眼底,蜡烛还在燃烧,且已经燃烧了将近九成,此刻只剩下了短短一截。

    粉衫少女惊呼出声:“你、你的蜡烛快要烧完了!”

    穆清斜过眼看向她手中同样燃烧到只剩下一小截的蜡烛,终于回了句:“你的也是。”

    “啊!”少女再次惊呼,似这才注意到自己手中的蜡烛状况,目中顿时染上了焦急。

    “怎么这么快?!阿爹明明告诉我这个蜡烛可以燃烧足足半天的!”

    也就是六个时辰。

    是啊,可以燃烧足足半天。

    穆清收回目光加快了步伐。
002 外事弟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