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银鱼台(1/2)
作者:酒醉九
    ……

    “我一定会在两年内闯过银鱼台,成功晋入外门,成为外门弟子的!”

    从外事堂出来后姚梦儿就满脸的斗志,直至穆清清洗干净换上了崭新的弟子袍,她的注意力才被转移。

    “哇!穆清,原来你这么好看啊!”

    竹林中,从山石后走出的少女身着白袍,将其肌肤映衬得更为白皙。

    长长的黑发还湿答答的滴着水,有好几丝紧紧的贴在了其脸颊上,却没有任何的狼狈之感,反而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眉眼如画,唇若点樱。

    这张还显稚嫩的脸,不知再过几年完全长开后,会是一种怎样的摄人心魄?

    要是能笑一笑就好了。

    姚梦儿暗自感叹,可惜的摇了摇头后就快步走上前去,运起灵气替穆清烘干了头发。

    “走吧,回去,我要努力修炼了!”

    姚梦儿挽住穆清的手臂,拉着她就快步往回走去。

    “穆清你也要尽早引气入体,我三爷爷给我说过,若不能在入门后的前两年内闯过银鱼台,这一辈子很有可能就再没机会去闯了。”

    穆清动了动手臂,想把手从姚梦儿臂弯中抽出来,在听到这句话时却顿住了动作。

    “为何?”

    这样的小事,她是真的不怎么清楚。

    “你不知道?这所谓的外事弟子从某一种意义上来说其实就是杂役弟子。”

    “天罗宗与其它修仙宗派不同,若没极佳的资质或是什么特殊情况,所有人在新入门时都只能是外事弟子,想要晋入外门必须靠自己的实力去闯银鱼台。”

    “之前那个师兄说的话你还记得吧?新弟子在入门后两年内若不能成功晋入外门,那就会沦为真正的外事弟子,也就是杂役弟子了……”

    “到那时再想闯银鱼台,无论是谁,都必须支付足足一万点贡献点。”

    “一万贡献点?”

    穆清语气中出现了几分讶异之意,据她所知,无论是何宗门,灵石好得,宗门贡献点却是相较难得。

    只因在宗门内,大部分功法都只能用宗门贡献点来换取,也能用贡献点与宗门换取修炼资源。

    几乎可以说,在宗门内,贡献点是超越了灵石的存在。

    完成一次普通的宗门任务,你或许能获得百十灵石,但极有可能一个贡献点也得不到。

    听到这里,穆清已经知晓为何了。

    杂役弟子不但修炼时间少,修炼资源也少,修为实力自然提升得缓慢……

    而没有足够的实力,又怎么能够去赚取足够多的贡献点?

    这几乎就是一个无止境的循环。

    嗯……她似乎……选错了宗门?

    穆清暗暗叹了一声,她可是为了安逸生活才来的……

    ……

    两人速度并不慢,没多久后便回到了住宅区。

    只转了几个弯,就看到了她们所住的那间院子。

    “咦?院门竟然恢复原样了?”
005 银鱼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