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长生经(1/2)
作者:酒醉九
    ……

    唰!

    一道剑光带着火焰斩入空气中,凌厉无比,却没有波及到院中房屋一丝一毫,且转瞬就消失不见。

    唰唰唰!

    一个旋身间,又是数道剑光斩出。

    兰鲤脚下踏着飘忽不定的步伐,在这不大的院中飞快闪动。

    一朵朵火红的剑花飞快的从她手中的灵剑上绽放而出,绚丽无比,却暗藏着杀机。

    唰——

    灵剑在空中划出一个长长的弧度,突然敛去了所有灵光,被兰鲤反手收在了背后。

    “引气入体?”

    她侧头看向左侧穆清所居住的那间屋子,目中浮现了几些讶异之色。

    也几乎是同时的,右侧那间屋子唰的一下被人从里打开,姚梦儿一脸惊喜的从中奔了出来。

    “穆清引气入体了?!”

    ……

    一炷香后。

    当体内的灵气顺着经脉流转进入丹田内,缓缓的凝聚成了一个细小的灵气旋时,穆清睫毛颤了颤,缓缓的睁开了双眼。

    “这就是……炼气一层?”

    她垂眸看了看体表肌肤上那一层薄薄的乌黑杂质,略略的回想了几息后,抬手就按照记忆打出了一个简单法诀——祛尘术。

    顿时一阵微弱的灵光闪过,如有清风卷来,消失时卷走了她身上所有的污垢。

    “感觉真好……”

    见体表上再无任何杂质,穆清不由弯眸轻笑了一声。

    待她再抬眸看向屋中景象时,所有的一切都是原样,但此刻在她的眼中,却是清晰了无数倍。

    甚至门窗未开,她也能“看”到屋外的景象。

    “这便是神识?”

    虽然早就知晓,可当真正的亲身体验时,穆清还是如同初识仙家的无知凡人那般,新奇与惊喜在她目中不断交替。

    不过没几息后,她就快速的收回了神识。

    在实力低微时,随意的释放神识可是一件愚蠢的事。

    嗤——

    穆清伸出左手食指微微一点,顿时在她的引导下一点灵光就从其指尖窜了出来,直接冲向床边不远处木桌上的茶壶。

    碰!

    一声细微的轻响之后,便是咔嚓咔嚓的清脆碎裂声。

    白如羊脂的茶壶碎了一桌子。

    然而穆清却是微微蹙眉,而后有些无奈的低语一叹:“果然如此……看来想如手脚一般运用灵气,必须得耗费一些时间来练习了……”

    这样她安逸的日子必会少去一些。

    穆清再次暗叹了一声,摸了摸平坦的肚子,便起身从床上走下,拿着自己的小木剑往门边走去。

    天罗宗位于天绝山脉中段,是天绝山脉上其余四十七修仙门派之首,几乎占据了大半的天绝山脉。

    她记得……天罗宗似乎并不限制弟子出入宗门的自由,只是不得擅自离开天罗宗所管辖的范围。

    嗯……这倒正好。

    她实在不喜欢辟谷丹的味道。

    天绝山脉中的野兽或是妖兽……应该会比荒谷中的美味些吧?

    吱呀——

    房门才一拉开,一缕柔和的阳光就从云层中跃下,跳入了穆清的屋子中。

    “炼气一层?!”

    姚梦儿惊讶的声音从对面传来,不过转瞬就变成了欢喜的大笑。
006 长生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