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不会再有事了(1/1)
作者:酒醉九
    由宏入微,见微知著。

    从事物的全局开始,观其细微之变,剖其本源构成,从而将之掌握于心,化为己用,最后达到见微知著、见端知末的入微之境。

    此刻的穆清是在练剑,但同时也是在“观”剑。

    每一剑从她手中挥出时,都有虚影在识海中映现,被放大了数倍,将一切细微的变化都呈现在了她的脑中。

    她可以更清晰的“看”到每一剑的细微变化,甚至能清楚捕捉到它们的轨迹。

    隐隐的,她似乎还听到了一丝丝清脆悦耳的鸣声,夹带着欢快之意,像是手中的剑在与她呼应一般。

    这是修炼之前的她从未有过的玄妙体会,每一次都足以让她沉浸其中。

    从朝阳初生时,直至落日西斜,几点星芒闪烁着出现在暗沉的天幕上时,穆清才从这种玄妙状态中退了出来。

    唰——

    木剑在她手中划出一个泛着寒光的弧度,一个转动间,便被她收入了储物袋中。

    同时,散落在巨石旁的那几颗黑色小石子在颤动了几下后,也悄无声息的回归到了她的手掌中,被一同收入了储物袋中。

    “快七个时辰了啊,穆清你都不累的吗?”

    姚梦儿也从打坐中清醒过来,一边拍着衣摆从地上站起来,一边以古怪的目光将穆清上上下下打量了数遍,像是在看什么从未见过的奇怪之物一般。

    “不累。”这样的程度,相比她还在荒谷时,轻松了不知多少倍,怎么可能会累?

    姚梦儿的目光更为古怪了,最后长长的长叹了一声,一脸自叹不如的怅然模样。

    但她那怅然也仅仅只持续了短短几息的时间,就变作了双眼泛泪的可怜模样。

    “穆清……你要相信我,那兰鲤真的真的真的不是好人!我们不能再继续跟她住在……”

    话语还未说完,穆清突然抬眸看向她,出声打断了她的话语:“现在去闯银鱼台,你觉得……你闯得过吗?”

    此言一出,姚梦儿顿时一噎,面上出现了几分怔怔之意,似乎这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以她现在这幅状况,去闯银鱼台……怎么可能闯得过?

    “我、我……”她呐呐了几声,面色通红,低垂的目中满是窘迫与懊悔之意。

    是她太过心急了。

    心急到连自己的身体情况都忽略了,一心就只想着迅速远离兰鲤。

    不……或许不止是心急……

    她的内心还在恐惧……

    是恐惧在催促着她,让她快速逃离有兰鲤存在的地方。

    有些回忆就像是不会褪色的画面,只要被勾起一角,就会如走马灯一般,飞速的在眼前重现。

    李响的狞笑声似乎还在她耳边回荡,丹田处仿若有刺痛传来。

    姚梦儿再抑制不住,捂着腹部颤抖了起来,就连脸色也在这一刹那惨白了下来。

    穆清抿了抿唇,沉默了几息才走上前去,有些生硬的抬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开口道:“已经过去了,放心吧,不会再有事了。”

    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平淡,但传入姚梦儿耳中,却是在瞬间抚平了她内心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