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等待(1/1)
作者:酒醉九
    “怎么能不差?那不是穆清。”

    兰鸣双目间有几丝灵气在运转,遥遥往缥缈峰下看去,看清了那少女的长相,当即就道:“是与穆清一起的那个,好像是叫姚什么……梦?”

    “姚梦儿。”身旁有人如此补充道。

    柳眉女子闻言便面露诧异,惊声道:“她竟然比那穆清还要早出来?!”

    她周围几人也是目露异色,显然,他们中从未有人想过那什么姚梦儿,会比穆清先从六峰路中走出。

    “许是我们的牵引对她造成了扰乱,绊住了她的脚步,再等等,她应该也快出来了。”

    兰鸣如此说道时,缥缈峰下的任子逸瞪大了眼,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那正朝他们疾速冲来的少女。

    少女面色惨白,通红的眼眶中还有泪珠在滚动,仿若才经历了一场恐难般,神色惊慌到了极致。

    任子逸惊呼出声:“不是那个新新小师妹??”

    也就在这时,少女脚下一个踉跄,崴了一下,整个人直直就往前扑去。

    好巧不巧,所扑去的地方正好是任子逸所站立的位置。

    他伸出去的那只手指还来不及收回,在少女扑来时,正好戳在了少女额头上,止住了她跌倒的势头。

    “呃……那个……我……”

    场面一时间好不尴尬,任子逸的耳根子唰然一下就红透了,像是被天边烧红的晚霞给染的。

    他条件反射的想收回手,却又怕姚梦儿因此跌倒,整个人顿时就变得有些手无足措起来,双颊也渐渐被染红。

    后方的王向终于看不过去,无语的叹了一声,才走过去将姚梦儿扶正起来站好。

    同时笑道:“在下王向,恭喜师妹成功晋入外门。”

    他这句话说在此时,正合时宜。

    外事堂众多弟子皆以为只要能闯过银鱼台,走入六峰路便算是成功晋入外门了。

    却是不知,往届可是有弟子被困于炼心幻阵中,走不出,打不破,最后全都无缘入外门,甚至连外事堂也再不能入,直接被遣出了宗门。

    人数虽算不上多,但计算下来,也不算少了。

    这一点,几乎只有六大主峰的弟子知晓。

    外事堂内知晓的弟子,都在宗门的暗示下紧紧闭口,不敢宣传出去。

    其间缘由,细细一想便会知晓。

    王向收回了思绪,然身前这个被他扶起来的少女却是木木愣愣的,五六息时间过去了,也不知道应他一句。

    甚至看也不看他一眼,整个人环抱着双臂,像是处于极寒之地一般瑟瑟发抖,时不时的还抽噎几声。

    “她、她这模样……不会是被炼心幻阵中的幻像吓傻了吧?”耳根子还泛着红的任子逸轻咳了一声,有些怀疑。

    却被那为首女子一个眼神扫来,顿时就缩了缩脖子,急忙噤声。

    “能从六峰路中走出来的,怎么可能会傻?应该是还沉浸在幻像中,且看她这模样,至少也需一两天时间才能缓过来。”

    “那、那怎么办啊?”

    为首女子没有理会任子逸的问话,转眸直接对王向道:“你先带她回峰,给她安排一个暂时的住所。”

    “好。”

    王向点头应了下来,同时挥手打出一圈柔和灵气,化作了一只无形的巨掌,轻轻的托着姚梦儿,转身便往缥缈峰掠去。

    被晾在一旁的任子逸讪讪的摸了摸鼻子,正想再说些什么时,为首女子突然转头,皱着眉头往六峰路看去。

    为姚梦儿敞开的那条路又被茫茫雾气所笼罩,然灵雾却并未停止翻涌。

    宛若波涛汹涌的海浪,却毫无声息。

    “她要出来了……”

    会从哪条路走出呢?

    这一刻,六大主峰上,几乎都有目光投下,紧紧的关注着,等待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