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燃烧着的树(1/2)
作者:酒醉九
    ……

    尽管已是深秋,天绝山脉却依旧是一片盎然的绿意。

    穆清此刻正盘坐在边缘区域内的一棵巨树上,手中拿着一颗不知从何而来的果子,慢悠悠的啃着。

    她微微垂眸,目光流转在不远处的河面上,看似漫不经心,却又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两只灰毛灵兔躲在树底的灌木丛中瑟瑟发抖,紧紧挨在一起,灰红的眼睛中尽是惊恐,却不敢挪动半分。

    “我记得……就是这里啊……”

    将最后一口果然嚼碎咽下,穆清翻身便从树上跃下,稳稳的落在了那丛灌木前。

    吓得藏身其内的两只灵兔尖叫出声,条件反射的就往后空蹦去,却被穆清轻而易举的挥手擒了回来。

    “嘶!!嘶!!”

    落地的那一瞬间,两只灵兔齐齐炸毛,尖利的爪子紧紧扣入泥地中,明明惊恐万分,却还是颤抖着对穆清发出了警告。

    穆清目中有笑意一闪而逝,她半蹲下来,翻手拿出了两个通红的果子,滚送到它们面前去。

    同时出声道:“别怕,我不吃你们。”

    然话语落定,那两只灰毛灵兔不但没有放松下来,反而再次尖叫出声,炸起的灰毛根根直立,像极了尖刺灵猬。

    穆清眼眸弯了弯,失笑出声:“看来你们还记得我。”

    此言一出,其中一只灰毛灵兔顿时跳了起来,尖锐大叫。

    一丝强烈的反抗意念便在这时传入了穆清脑中。

    【不记得!!不记得!!谁会记得你这个吃兔狂魔!!】

    穆清感应到后,不惊反笑道:“能这么清楚的传达意念于我,你要进阶了?”

    虽是问句,却是肯定之语。

    她翻转手掌,再次拿出了几颗通红的果子。

    “火灵果中的灵气精华虽不多,但这些数量叠加起来,却足以助你进阶。”

    听闻此言,那只灰毛灵兔口中的叫声戛然而止,目中出现了几分渴望情绪,却依旧对穆清保持着警惕。

    穆清指了指它们身后那条长河,出言问道:“告诉我河里的那只河鳞犀往哪去了,这些便都给你。”

    那只灰毛灵兔明显动摇了,目光在那几颗果子与穆清身上来回转动,将信将疑,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忐忑的抬起前爪,给穆清指了一个方向。

    【它去温暖的地方了,一直走下去的山洞里,有一颗燃烧着的树木。】

    燃烧着的树木?

    穆清目露异色,口中却轻笑出声:“多谢了。”

    同时,她将手中所有的火灵果轻推出去,不偏不倚,稳稳的滚到了那两只灰毛灵兔身前。

    待两只灰毛灵兔欢喜的抬头时,原处已经没了穆清的身影。

    ……

    天色已经大亮,林间却依旧罩着一层朦朦胧胧的昏暗颜色。

    偶有几束亮光从枝叶的缝隙间投落进来,点亮几隅景物,拉扯出的奇异光景,宛若对比强烈的美丽画卷。

    唰唰唰——

    衣袂翻飞间,少女在林中疾行,越过一棵棵姿态各异的树木,踏步在丛草间,最终停顿在了一面野藤丛生的山壁前。

    山壁中央嵌着一个三人高的洞口,一眼看过去黑黝黝的,冷风灌入时呼呼作响,像是异兽在其中咆哮。

    应该就是这里了……

    穆清心底暗想,目光在周围扫视了几圈,又将气息彻底收敛后,才迈步朝那山洞走去。
056 燃烧着的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