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买刀(1/1)
作者:年华
    兰珂站在落地窗前,冷眼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

    因为是元旦佳节,很多人睡得很晚。看元旦晚会的,放烟花的,热闹非凡。没人发现,就在凌晨的钟声敲响过后,夜色变得比先前更为浓重了几分。

    不过,就在太空中的黑雾彻底笼罩住整颗地球后,地球上的人便接连受到了影响。

    黑雾笼罩的时候,地球夜面正沉浸在黑暗之中,除了相关人员根本没人发现。地球昼面却是白天,天空一黑,所有人便发现了。

    各国高层纷纷惊动,因为所有的卫星和太空站全部失效后,地球上关系到卫星的方方面面都受到严重影响。

    光是导航系统瘫痪,无法定位对交通和军事方面的影响就十分可怕,更何况没有了通讯卫星,跨国通讯就成了难题。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黑雾虽然影响了卫星,对地球上的互联网却没有任何影响,人类还可以通过网络交流。

    可惜,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等全球变异开始,怪物会接连出现,到时候电力系统瘫痪,互联网会直接分崩离析。

    打开手机,地图软件还能正常打开,导航功能却已经彻底失效。再打开微博随意一搜,果然不少人都在抱怨。

    不是说家里的卫星电视突然没了信号,就是说导航功能失效。

    好在这会儿还是凌晨,高层不会公布真相造成民众恐慌,老百姓们则大部分还沉浸在睡梦之中,发现问题的人只是少数,不仅没有造成恐慌,甚至很多当事人都没放在心上。

    兰珂重重叹了口气,前世的这个时候她已经睡下了,根本不知道地球已经发生巨变,直到第二日醒来,发现太阳没有照常升起,她才慌忙上网查消息。

    民众不是傻子,发现地球被黑暗笼罩后,网上便出现了很多“世界末日”的的传言,不少人纷纷冲进超市和便利店里购买食物囤积在家。

    当时的她也是这样,不过她的钱不多,全花光了也没买到多少食物,出去的时候还差点儿遇到暴徒抢劫!

    其实黑暗笼罩的第一天民众还存了几分理智,但是随着黑暗笼罩的时间越来越长,民众心里便越来越恐慌,暴力事件也越来越多。起初只是一些宵小趁机发财,但是渐渐的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从抢劫,渐渐升级为斗殴,最后变成杀人,甚至是强~奸!

    有人偷偷用手机拍了视频发到网上,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出门。直到黑雨降落,地球再次迎来光明,不少人直接喜极而泣。

    那时候的她跟很多人一样,天真地以为一切都已经过去,直到……她看见了那些吃人的怪物。

    兰珂一边回忆着从前一边洗了个澡,温热的水流轻柔的淋在皮肤上,舒服得让人直想叹气。

    兰珂的心情却有些沉重,末世纪元已经拉开了序幕,地球很快会变成炼狱,她虽然囤积了大量物资,眼下这种舒服日子却是过一天少一天了。

    次日早上7点整,兰珂准时睁开了眼睛。拉开窗帘,窗外不仅一片漆黑,还起了浓雾。黑暗中,车灯和路灯散发出的光芒显得格外微弱。

    兰珂不慌不忙地起床洗漱,又做了丰盛的早餐填饱肚子。随后她也不出门,而是继续准备着食物。

    7天黑暗后是3日黑雨,黑雨落下之后全球变异才会开始。这10天不会断网断电断水断气,外面却会越来越混乱。她的钱已经花得差不多,该准备的物资也都准备好了,接下来的这10天她并不打算出门。

    她要趁着断电断水断气之前,尽可能多准备一些熟食存在货柜里。货柜有保鲜的功能,里面的时间基本上是静止的。东西放进去的时候是什么样,拿出来的时候就是什么样。

    等地球变成炼狱,水电气就成了奢侈品,就是想好好做饭都不容易。兰珂重生一次,一点也不想白白浪费了接下来的这10天。

    7天的黑暗很快过去了4天,期间偶尔有人暴力砸门,甚至还有人想撬锁,全都被八宝模拟出的声音吓跑了。不管门外的人是谁,她一概不理,只忙着准备熟食。

    互联网还在工作,一上网全是各种暴力事件的新闻,局势变得越来越混乱。

    兰珂照常在每天中午12点到系统交易区摆摊,因为打出了名气,她的生意还不错。

    这一天兰珂摆摊的时候,再次见到了【无情剑客】。兰珂看见他便是一愣,自从上次见面,他们已经好几天没见过了。

    兰珂卖的是烤串,见【无情剑客】要买,她赶紧说道:“你能不能先等等?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顺便想跟你商量个事。”

    【无情剑客】诧异地看了兰珂一眼,点了点头。于是买完了烤串他没离开,特意等在了一边。待排队的客人都买完之后,兰珂立刻收了摊,取出一个封得严严实实的瓦罐递给【无情剑客】:“这是礼物,请收下。”

    【无情剑客】不动声色地收了,这才问道:“你想跟我商量什么?”

    “是这样,我看中了你店里的一把刀,想买下来,但是我手里的交易点没那么多,能不能先欠着?”兰珂怕【无情剑客】不同意,又补充道,“我的厨艺你是知道的,而且前段时间我抽到一个中品池塘,以后的进项只会越来越多,欠下的交易点我一定能还给你。”

    “为什么要买刀?你那里有危险?”【无情剑客】好奇地问。他的个人商店里卖的都是凶器,而且价格不低,他不觉得【珍馐楼主】买刀是为了观赏把玩。

    那就只有一个可能,她需要那把刀防身!

    兰珂倒是不惊讶【无情剑客】能猜到,这个人给她的感觉一直都是高深莫测,店里售卖的商品更是无一凡品,显然不简单。

    于是她只犹豫了片刻,就决定说出部分真相:“4天前,我所在的世界就被黑暗所笼罩,暴力事件也越来越多,我必须准备一件利器防身。”

    末世的事她没说,不然没办法解释她为什么能够未卜先知。

    “可以卖给你。”【无情剑客】似乎是个热心肠,“你若是遇到了麻烦可以给我发私信,能帮的我一定帮你。”

    兰珂也不矫情:“多谢!这份人情我记下了,阁下若是有想吃的也可以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