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脑残粉(1/1)
作者:年华
    兰珂冷眼看着屋主,见她似乎快要受不了了,便说道:“你去外面看看,把地上的脏东西清理了。”

    脏东西?什么脏东西?

    白灵不敢细想,深深地看了眼倒在床上的少女后便快步走了出去。知道了少女做的那些事情,她连求情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别杀我,求你了,我才15岁,我不想死……呃……”兰珂没理会少女的求饶,直接捏断了她的脖子。

    前世她见过这个少女,那时她穿着红色的吊带超短裙,画着艳丽的浓妆,妖娆地依偎在一个高大的男人怀里,声音婉转地指挥手下折磨一个身怀六甲的可怜女人。

    女人叫得越惨,她便笑得越开心,到最后更是学着神话中的妲己,让人活生生剖开孕妇的肚子,把里头的胎儿取了出来。

    那个胎儿刚刚取出来的时候还是活的,但是哭叫挣扎了没一会儿就咽了气,小小的身体缩在一起,皮肤紫红,惨不忍睹。

    至于后来……

    兰珂默默摇了摇头,她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这个少女,不过既然让她遇见了,她就不会让这人继续活着。

    就在这时,绿光一闪,豆芽回来了,趴在兰珂的手背上亲昵地蹭着她的手指:“主银!主银!叶子!叶子!”

    兰珂这才发现,原本的两片豆瓣叶的中间冒出了两个小小的叶苞。那叶苞实在是太小了,只有芝麻粒大的一点,尖尖的才冒出一点头。

    尽管如此,豆芽还是非常兴奋,它终于长叶子啦!

    兰珂用指腹轻轻摸了摸,见豆芽害羞似得抖了抖,便指了指床上的尸体:“处理了。”

    说完她留下豆芽处理尸体,快步走了出去。看到外面的情况,兰珂微微一愣。客厅和楼道里的尸体已经被处理了干净,地上连血液都没留下一滴。除了衣服鞋子完好之外,尸体已经不见了,只留下一堆堆勉强看出人形轮廓的黑灰。

    年轻的屋主正戴着塑胶手套,小心翼翼地将那些鞋子衣服捡起来放在一边,然后用扫帚将黑灰扫进垃圾篓里。

    做这些的时候,她一直在发抖。

    兰珂意外地看了她一眼,这女人胆子倒是不小,不算无药可救。

    “不想惹麻烦就把这些都烧了,最近不太平,这种事以后只多不少,别再给人开门了。”

    “是是是!”白灵吓得打了个哆嗦,她小心翼翼地看了兰珂一眼,突然咬咬牙,斩钉截铁地说道,“谢谢你今天救了我,你放心,我绝不会说出去的!”

    “随你便。”兰珂随意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白灵将衣服和鞋子全部烧掉,等豆芽出来,便快步走了出去。

    八宝一直守在门口,一看见兰珂回来立刻打开了防盗门,让兰珂进去。兰珂闻了闻身上穿的衣服,觉得血腥味有点大,干脆进浴室洗澡。

    虽说刚刚才杀了好几个人,兰珂却一点儿也没放在心上。末世里她杀的人多了去了,早已经习以为常。

    对门的白灵却没有兰珂这样铁打的神经,兰珂离开后,她立刻冲进了卧室,看着床上的衣服和人形黑灰,白灵瞬间崩溃地靠在了墙上,死死捂着嘴不敢叫出声。

    她不过是个普通的宅女,平时给别人画画,连新闻都很少看,哪里见识过今天这样可怕的事情?

    想到那些可怕的凶徒,她就觉得浑身冷得打哆嗦,连屋里的暖气都无法驱散那种彻骨的冷。

    颤抖着手处理掉所有的痕迹,白灵鼓起勇气拿起手机,谁知刚把手机打开,她就看见了好几条新短信,内容全是提醒广大市民关好门窗,注意安全,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之类。

    白灵越看越恐慌,却看见微博也推送了许多消息。打开一看,全是各种触目惊心的暴力事件照片和视频。很多照片连马赛克都没打,白灵越看越觉得害怕,不禁想到了兰珂提刀闯进卧室的一幕。

    当时她看着刀上在滴血,心里便只顾着害怕根本没想别的。如今细细回想起来,白灵突然觉得那时的兰珂比电影里的女主角还要帅!

    这样一想,白灵顿时觉得没那么害怕了。深吸口气,白灵干脆打开画板开始画画。她是学画画的,平时会画一些漫画还有游戏原画,收入说不上多高,但是养活自己完全没问题。

    这一次她画的却不是正在连载的漫画,而是兰珂提刀站在卧室门口的帅气造型。原本只是一时意动,谁知越画越满意,心里的恐惧不知不觉就没了,只剩下满满的崇敬。

    兰珂可不知道自己无心插柳竟然会收获一只脑残粉,为了赶时间,她洗完澡就进了厨房,继续准备熟食。

    前世她吃了太多苦,如今重生,她实在不想再经历一遍那些苦难。别的她控制不了,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多准备一些美味的熟食,同时尽可能把实力提升上去。

    很快,时间便到了七日黑暗的最后一天。等这一天过去,便是三天连绵不断的黑雨。

    兰珂突然紧张起来,前世末世爆发后,幸存下来的专家们便研究起了末世的起因,提出了种种猜测。基本所有的专家都认为,全球变异和那些黑雨有关,而三日的黑雨,又跟那一团包裹了地球的神秘黑雾有关。

    黑雾来历成迷,包裹住地球后不断收缩,最后和云层融合在一起,化作雨滴降下,使得整个地球都被神秘的病毒所污染,造成全球变异。

    黑雨非常危险,不能直接接触,否则就会变成怪物。末世后出现的第一批怪物,便是淋了黑雨之后受到感染才形成的。

    奇怪的是,那些怪物并不是小说和影视剧里设想出来的丧尸。它们并非行尸走肉,却要比行尸走肉凶残狡猾得多!

    起先没人知道它们到底是什么东西,只统称为怪物,后来随着觉醒的人越来越多,专家们提出了统一的称谓。觉醒异能的人被称作进化者,而那些凶残嗜血的怪物则被称作堕落者。不过堕落者这个名字实在是拗口,于是它们又有了新的称谓——异种。

    兰珂看着时间,想到即将到来的黑雨,她有了一个大胆的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