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异种出现!(1/2)
作者:年华
    兰珂从修炼中回过神的时候便吓了一跳:“天亮了?怎么过了这么久?”

    拿起手机一看,竟然已经上午9点!

    兰珂诧异不已,她之前沉浸在修炼中,一直在琢磨功法推演,并根据功法推演中模拟出的透明小人熟悉经脉走向,根本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谁知道一睁开眼,时间竟已过去了十多个小时!

    这也太快了!

    兰珂心里打了个突,随即便快步走到露天阳台,查看外面的情况。她住的是4楼,不算高,但也不算太矮。以她觉醒后的实力,完全可以做到跳下去不会受伤。

    而兰珂这一看,就发现外面果然起了大雾。雾气灰蒙蒙的,非常浓厚,能见度很低,像极了平时的雾霾。换成平时,这样灰蒙蒙的雾霾只会招人厌烦,今天却不一样。十天的黑暗早已经将人折磨得将近崩溃,如今天色终于方亮,别说是雾霾,就是下冰雹都有人喜欢。

    兰珂站在阳台上甚至可以看见楼下有人在漫步,可见前几日实在憋得太狠了。她只是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快步走回了房间。匆匆洗漱完,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兰珂换了身衣服决定出门看看。

    前几日她一直待在家里准备熟食,现在雾气已起,是时候去看看外面的情况了。

    结果刚打开防盗门,兰珂就听见对门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正当她将门锁好,对面的防盗门也开了,年轻的女邻居呼吸急促地走出来:“你……你好!请问你是要出门吗?”

    “你有事?”兰珂诧异地看着这个女邻居,这人难不成一直留意着她这边的动静?

    白灵立刻点头:“外面天亮了,我想去超市买些吃的,你……你顺路吗?”她现在实在不敢一个人出门,只能求助于兰珂。

    “你还是不要出去得好。”兰珂意有所指地说道,“外面可不像看上去那么安全。”

    她跟这位女邻居虽然不熟,却也做不到骗她去送死。要知道,外面的雾气看着就是寻常雾霾,实际上雾气里悬浮着许多生化病毒,吸进身体里很容易感染。

    一般人接触了这种生化病毒,没有伤口的情况下依然有五成的可能会感染,而一旦感染,有八成会堕落成异种,一成会进化成异能者,剩下的一成则是完全不会变异的“幸运儿”,终其一生都只能当普通人。

    若是伤口接触了病毒则100%会感染,所以末世后的人最怕的就是受伤,因为一旦受伤,感染的几率就会大幅提升。

    白灵根本不知道外面已经布满了生化病毒,听见兰珂的话便失望不已:“我也觉得外面不太安全,可是我的食物已经不多了。”

    兰珂一听,就猜到这位女邻居前几天并没有囤积物资。不过这也正常,前几天外头乱得很,很少有年轻女孩子敢出门,比如前世的她。

    于是她说道:“我会去超市,你要跟的话记得戴上口罩,我给你5分钟的时间准备,过时不候。”

    外头的雾气一时半会儿不会消失,等雾气消失的时候,异种也都出来了,她的这位女邻居根本等不起。

    与其在屋里等死,倒不如冒险拼一回,说不定还能求得一线生机。

    兰珂并不是圣母,所以她说的5分钟就真的是5分钟,这人要是赶上了,她不介意带她去超市,反正顺路。要是赶不上,那就别怪她心狠了。
022 异种出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