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食人鱼(2/2)
作者:年华

    “我知道了。”白灵慌乱地点了点头,快步走到摊位前,鼓起勇气跟人交涉。

    其实她大部分时间宅在家里,平时只会画画,很少跟人打交道,甚至还有点儿社交恐惧。换了平时,让她冒充餐馆采购跟人交涉她肯定做不到,可是今天受了惊吓后她不仅没有畏缩,反而激起了心底的勇气,跟菜贩子们说得头头是道,竟是没让人看出端倪来。

    白灵跟人打交道的时候兰珂就站在一边,并不干涉,只一双眼睛不断扫视着周围。异种人暂时没看见,可是渐渐的,兰珂发现了不对劲。

    不远处就是水产区,卖的是鱼虾黄鳝之类。透明的玻璃水缸里全是游来游去的活鱼,不同的品种混在一起,水里还不断冒着气泡。

    兰珂看着那些活鱼,眉头就皱了起来。正好就在这时,有顾客走到了卖鱼的摊位前,说是要买一条大鲶鱼。

    鱼贩子一听,熟练地拿起渔网就要捞鱼,一只手更是伸进了水里。兰珂正暗叫不好,便看见一条鱼突然咬住了他的手指。

    暗红的血丝瞬间在水里散开,鱼贩子惨叫了一声,扔下渔网就去抓鱼。结果水缸里的活鱼就像是受了刺激一样,纷纷变成了食人鱼,不停地咬向他的双手。

    不过眨眼之间,好好的双手就被啃成了骨架,鱼贩子不停惨叫,买鱼的女顾客更是吓得尖叫不已,转身就跑。

    水产区很快就乱了起来。

    兰珂没过去,那些鱼虽然厉害,可到底困在水缸里,对付起来其实很容易。正在跟人交涉的白灵却吓得惨白了脸,本能地想起了路上看见的异种男人。

    她求助地看向兰珂,见兰珂神色不动,只好咬咬牙,继续采购。

    这会儿菜贩们根本不知道末世已经开始,即便看见了水产区的混乱也只当做是出了意外,并没有多想。

    白灵的存款不算多,总共也就两万多块,在农贸市场逛了一圈很快就花光了。就是买的东西有点多,越野车几乎快要塞满了也没能全部装下。好在越野车上安装了行李架,剩下的全都堆在了上面。

    兰珂对白灵并不信任,所以只是帮忙装货,一点也没有暴露空间的意思。回去的时候还是兰珂开车,只是这一次,不管是兰珂还是白灵都发现,情况变得更严重了。

    来农贸市场的时候,她们只遇到了两起车祸,可是回去的时候,光是车祸现场就看见了八个!有的路口直接被堵死了,只能绕道。

    好不容易回到居住的小区,结果车子刚开进去,二人就看见倒在路上的尸体。尸体明显被撕咬过,浑身血糊糊的,更可怕的是,尸体的衣服被撕得乱七八糟,胸膛被打开,个别内脏已经不翼而飞!

    “天哪!这……这……这是……”白灵直接吓得哭了出来,然后她像是落水的人抓到浮木一样死死揪着兰珂的衣服,“兰姐,我……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兰珂也没想到,她不过是出去转了一圈,小区就变成了人间地狱。深深地看了眼地上的尸体,兰珂踩住油门,直接开车碾了过去。

    现在是非常时期,顾不得那么多了。

    “先回家再说。”现在还没有安全区,她们的房子就是最好的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