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章 忠叔,来看看画吧(1/2)
作者:鸿影长空
    到了晚间,颜明德命孟良叫颜忠到书房取书信。

    作为管事,颜忠在颜府家仆家将所住的地方,有个单独的一进院子,颜忠的女儿已经出嫁,如今这院子里,住着颜忠夫妇和他们儿子夫妇四人。

    颜忠的媳妇姓李,大家称呼李嫂子,是个朴实的妇人。她本是颜家家将的后人,父亲战死沙场,她年幼无依,一直留在颜府,后来又嫁给了颜忠。

    原本父亲是要给他们夫妻解除奴籍,让他们出外过活的,可当时颜忠和自己媳妇合计后,却只求留下。

    听到老爷传叫,她奇怪的问:“栓子他爹,这么晚老爷还找你去啊?”

    “老爷让我明天一早去边关送家信,可能是先把家信给我。”颜忠应了一句。

    “哦,那你快点去吧。明天的行李包袱我帮你收拾的差不多了。”

    颜忠跟着孟良到了主书房右边的房间,没想到颜烈和颜宁都在。

    书房正房是一溜五间房,中间三间打通做了书房和书库。左边一间颜明德用来接见幕僚之用,而右边这间是个小书房,颜明德有时带公文回府都会在这里处理。

    孟良看他进屋后就退了出去,顺手带上门。

    颜宁看到他进来,笑着说:“忠叔,上次你说要看我画画的,我现在画了几张,你来看看吧。”

    这话原本没什么,可现在颜忠听着,却觉得后背一阵发寒。

    “谢谢姑娘赏脸,给奴才长长见识。”他笑着走上前去看。

    这间小书房里,颜明德坐了正座,颜烈站在他边上。左边靠窗放着一张书桌,颜宁坐在书桌,桌上正摊着四五张纸。

    颜忠看了一眼,脸上的笑慢慢凝固,脸色逐渐惨白。

    “忠叔,你看我画的像不像?你看这张,我自己觉得这张画的最好了。”颜宁笑着指着第二张,“你看这个人,是不是很像?拿着画像对照,一眼就能找出来吧?”

    “姑……姑娘!老爷!”颜忠猛的转向颜明德方向,跪了下来。

    颜明德站起,走到颜宁的身后,看着书桌上那四张画。

    第一张是一个宅院门口,一个满身珠翠的妇人,一脸笑容的站在门前,妇人面前画了一个男子的背影。

    第二张画,就是颜宁说自己画的最好的一张,画上应该是一个院子,一张石桌边坐着两个满脸笑容的人,其中一个赫然是颜忠,颜忠的身边站着刚刚那个美貌妇人,连那妇人嘴角的朱砂痣都画的很清楚。

    第三张画却是画中另一个男人拿了几张银票递给颜忠,颜忠双手接过。

    第四张画,只有那男子的背影,只见那男子站在皇宫门口,宫门两个御林军站在那男子面前,脸上带笑,明显就是认识的。

32章 忠叔,来看看画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