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章 杀手追来(1/2)
作者:鸿影长空
    山中密林里,光线本来就暗。

    他们两个待在山洞里,更是昏暗,也不知是什么时辰。

    两人都心急家人担心,而且也知道待在这里,万一刺客追来,实在危险,所以都想着赶紧离开。

    两人胡乱吃完东西,将衣服理好,其他也没什么好收拾的了。

    颜宁递了根粗木棍给楚谟:“这个给你拄着走路吧,路上若是走不动了,你就告诉我。”

    楚谟接过木棍,看到上面有磨过的痕迹。应该是颜宁拿山石仔细打磨过了,拿着一点不硌手,可能是昨夜自己睡着后她准备的,感激的望了她一眼。

    这一抬头,发现颜宁正目光怪异的看着他下巴,“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哦,没有,呵呵,走吧。”颜宁有点僵硬的笑了一下,当先走出去。

    楚谟摸了自己脸一下,下巴上稍微有些痛。颜宁不说,应该不是什么大事,也就不在意了,跟着走出去。

    昨天一场大雨,山上多出了不少小溪,渴了倒是方便取水。

    今日又雨过天晴,颜宁觉得自己两人的运气还算不错,走出洞口,看到溪流后,先鞠水喝了一口。

    楚谟才想起在洞里时,她只拿了一个蛋壳的水,全给自己喝了。

    这边是个山谷,四面环山。那湖所在的地方,应该是山上冲下的水汇聚才成湖,然后哪座山的山底刚好有洞直通荆河。但是要从昨日的路回到荆河,虽然是近路,却是不现实,万一一个不好,被暗流吸住撞山壁上,可不见得有昨天的好运气。

    所以两人商量后,还是选择翻山离开。

    楚谟估计,只要翻过脚下这座山,外面山脚就是荆河边的官道,上了官道,找人送信或者拦个马车载一程都行啊。

    所以,两人继续沿着上坡往山上走,只是下过雨的山路实在不好走,又湿又滑,一脚踩下去就沾一脚泥。

    颜宁的绣花鞋已经看不出原样了,要不是怕路上有刺,她真恨不得脱掉鞋走。

    楚谟又伤又病,更是走不快,五脏六腑好像移了位一样,痛得他不时停下。

    颜宁虽然很急,可是看楚谟脸色苍白的强撑着,一路虽然没有关怀备至,但是也不催促,刻意放慢脚步。

    路上要是看到鸟窝,她就爬树去掏,有鸟蛋就掏出来收着。

    第一次看她那么利索的爬树,楚谟目瞪口呆,惊讶的嘴里都能塞下一个蛋了,到后来再看到就见怪不怪了。

    颜宁对楚谟也很佩服,他倒不像寻常纨绔子弟什么都不懂,居然还能认识几种野果野菜,现在这季节,山上的野果不少,有他指点着哪种能吃哪种没毒,倒是一路走一路吃了。

    也不知走了多久,楚谟被一根树藤勾了一下,脚下一软,一个没站稳,直接滚了两滚,抓住地上的野草也才稳住身子。堂堂镇南王世子,狼狈的像个乞丐。

    “我们在这边歇一会吧,我走不动了。”颜宁扶起他说道。

    颜宁虽然满脸汗水一身泥污,但是楚谟跟在后面,看她走的生龙活虎,不像走不动的样子。这话是为了顾全自己的面子,减少自己的内疚?没想到颜家颜宁,还有这么体贴细心的一面。

    他也确实走不动了,昨日撞的内伤,让身体隐隐发痛,“我也是走不动了,就在这休息休息,等下再走吧。”
65章 杀手追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