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章 寿宴挑衅(1/2)
作者:鸿影长空
    九月十二日,秋高气爽。

    秦府一大早就府门大开,门前车马不觉,这一天,是秦老夫人的寿辰。

    这一日除了驻守在南诏的嫡孙秦历山、嫁到玉阳关的孙女秦可儿和秦五娘这个女儿外,秦家人都到齐了,秦氏虽然没来,但是有颜烈和颜宁代母来祝寿,弥补了秦老夫人的遗憾。

    秦家在南州是望族,当天来祝寿的人很多。

    今日秦家的两个媳妇,王氏负责前面迎客,苏氏带着王氏的大儿媳妇钱氏在后院安顿女眷。姑娘们则由秦婉如和秦妍如招呼,颜宁也没当客人,帮着两位表姐一起照顾。

    男客那边秦绍祖带着二儿子秦建山和侄子秦永山招呼着,秦家的曾孙辈最大的秦择也才八岁,最小的秦挥才六岁。所以,年轻的公子们,就让颜烈带着秦历山的大儿子秦择、秦建山的儿子秦执和秦永山的儿子秦拙照顾。

    客人虽多,秩序井然。

    “镇南王妃到,镇南王世子到——”随着门口唱名的人叫出这两名字,来的夫人姑娘们笑容更灿烂了几分。

    在南州,镇南王府可以说是最高的存在,南州实际上是在它的管领之下。

    要不是镇南王这七八年躺在床上,秦绍祖这个南州州牧,很多事情都是要请示镇南王的,肯定没有现在的声望。

    随着镇南王病倒,当时的世子楚谟又年幼,朝廷对南州的管理才多了起来。

    这样想想,楚谟这个世子也不容易,他若不想让跟着镇南王府的人寒心,就得抓回南州的主管权,但是镇南王卧病在床,元帝虎视眈眈,他今年也才十五岁吧。

    颜宁同情了楚谟一把,相比自己要为颜家图谋的,他的担子更重。自己只要家人都好好活着就行,他却是不仅要让家人活着,还得让镇南王府屹立不倒。

    镇南王妃头戴朝阳五凤挂珠钗,一身深红锦服,笑着走了进来。王妃虽然已是中年,不过保养的很好,看五官也是美人,就是一双三角眼,眼尾上挑,薄薄的嘴唇,让人觉得不可亲近。

    得体的装扮,恰当好处的笑容,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尊贵的王妃,可尊可敬但不可近。

    颜宁对这王妃莫名的不喜,楚谟给她当儿子,日子一定不好过。

    秦老夫人在云氏和韩氏的搀扶下,迎到了正厅门口,大夫人王氏走在王妃面前引过来。

    秦老夫人年纪虽大,但是品级上自然比镇南王妃要小,连忙作势要行礼。

    这种好日子,镇南王妃没打算得罪秦家,自然不会真的让秦老夫人行礼,一把扶住老夫人,笑道:“今儿个老夫人可是老寿星,我也来沾沾喜气,哪能让您行礼啊。”声音有点尖细,不过被刻意压低了,显得柔和了些。

    “王妃客气了,礼不可废。”

    “今日不论国礼,我们只论年纪。”

78章 寿宴挑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