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章 无故惹嫌隙(1/2)
作者:鸿影长空
    颜宁想到楚谟风度翩翩的离去,暗暗叹气,真是多出来的麻烦啊。

    秦婉如和秦妍如怕颜宁年纪小吃亏,连忙走上前两步,双双把颜宁给挡在身后。

    秦婉如不会和人争论,秦妍如嘴巴却是爽利的,“刘姑娘,什么孤男寡女?我表弟陪着,还有满船的下人陪着呢。你若不放心,去问问楚世子?”

    “你何必帮她掩饰呢?刚刚她看世子的眼神,明显不守规矩。”刘莹见不得别的姑娘盯着楚谟。

    在南州,其他姑娘们见她都怕上几分。

    可惜,颜宁不是其他姑娘。

    颜宁在秦家姐妹身后说道:“二表姐,刘姑娘和世子定亲啦?我在京城时,没听说这喜事呢。”前世她就不是好脾气的人,现在重活一世,只是稳重了些,但是被人打上脸来要忍气吞声的事,颜宁从来没做过。

    她的声音很大,大的半个厅的人都能听到了。

    “没有定亲,你怎么会有这种误会啊?”秦妍如很默契的回道。

    “原来没定亲啊,那刘姑娘还要关心楚世子衣食住行?”颜宁看刘莹刷的一下红了脸,又淡淡的接道,“我母亲一直说,女孩子家要自尊自重,就算是未婚夫婿,也不能随便打听行踪的。”

    刘莹没想到她直接把自己吃醋的想法捅了出来,还直说自己不尊重,打听无关男子的行踪。

    在南州,除了镇南王府,就属南安侯爵位高。刘莹自恃身份,平时总是盛气凌人。

    南州的贵女们,要么想巴结刘家,要么是不与她一般见识。所以,她还是第一次被人奚落,她其实也没什么好口才,不知说什么好时,柳眉一竖就要发怒。

    秦婉如不想在祖母寿宴上多生事,连忙做和事佬,上前拉着刘莹的手说道:“刘姑娘,舍妹和表妹年纪小。我们到后园去赏花吧?”

    刘莹一把甩开她的手,指着颜宁叫道:“一个外来的破落户,你算什么东西?敢这么跟我说话!”

    颜宁毫不示弱:“我不算什么人物,但是你又是什么东西?等你当上世子妃再来跟我说话吧。不过……”颜宁打量了她上下一眼,“不过,你够得到么?”

    刘莹自然知道自己家和镇南王府家世的差别,最恨别人奚落这一点,气的就要冲上前去,她身后的丫鬟吓的连忙拉住她的手。

    “哦……我差点忘了,你姐姐在宫中做皇妃呢。刘妃娘娘?”颜宁可不管她气的跳脚,继续说,“这次离京,我进宫时,刚好碰到刘妃娘娘向我姑母请安,倒是没提南州。不然,我倒可以帮刘妃娘娘给娘家捎句话呢。”

    “你得意什么?等那个短命太……”刘莹还想大声叫。

    未等她说完,在上座的南安侯夫人阮氏大声叫道,“莹儿!”

    颜宁和刘莹说话时,边上几家人家的姑娘都往边上挪开了。

    “莹儿,你们在说什么啊?还不快来见过长辈。”南安侯夫人几步走近女儿,拉着她往前去,又转头跟其他夫人们说道,“我家这女儿就是爱和姐妹们玩闹,一高兴就忘了场合。”
79章 无故惹嫌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