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教训(1/1)
作者:秦兮
    她这一抓可用足了力气,顾承栋手上便渗出血痕来,他哇哇哇的大叫了几句,在那笨重的书桌上跳了起来,那书桌虽然结实,却也被他这笨重的体型给踩的摇摇晃晃。

    沛音沛琴虽然对他刚刚的举动很不满,却也担心他会摔下来,忙过去护着。

    顾承栋人虽胖,却猴精似地,不仅不下桌子,还探手就要往顾满的脸上抓过来,一头又只顾乱骂:“怪小妇奴才,贼狗肉!什么东西?你也敢来抓我?我打死你这个小贱人,看你还怎么动手!”

    顾满虽偏头勉强躲过,也被抓了一把,白嫩的脸上就现出几丝血丝来。

    外边齐嬷嬷刚去换了花样子回来,猛然间才瞧见丫头仆妇满满的堆了一院子,甚至还有几个眼生的,根本不是明月楼的人,便沉了脸,怒道:“都聚在这做什么?没活要做了么?”一边又盯着一个穿着还算体面的嬷嬷道:“老嫂子,既来了这院子,就是九姑娘的人了,好歹也替九姑娘想着些!这么些人围在这里,也不怕惊吓了姑娘?”

    那嬷嬷原是顾老太太给的教引嬷嬷,听齐嬷嬷这么说话,当下就拉长了脸,冷笑道:“我如何能近得了九姑娘得身?如今九姑娘也大了,行动就要给我们脸子看,连八爷也敢打,五爷在这还劝不住呢,我们又是哪个排名上的人?敢帮九姑娘做主?”

    齐嬷嬷听她说得不像,头一偏才看见那窗寮里正争执不下的两人,隐隐还能听见顾承栋不断骂着‘小婊子’‘贼**’之类的话,她顿时三魂去了七魄,针线篮也不要了,往地上一扔,就不管不顾的要挤进去。

    顾承宇却在此时迎了上来,一脸焦急的劝她:“嬷嬷,九妹跟八弟都在气头上,我下了死力去拦着,却也拦不住啊!”却是不动声色的拖住了齐嬷嬷。

    齐嬷嬷明显见沛音沛琴使不上用,顾满又人小,要吃大亏,奈何被顾承宇拖住了,只是动不得身。

    顾满早听见外边吵吵嚷嚷的声音,又听见顾承栋骂的越发的不像话,当下又难堪又恼怒,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一咬牙,那指甲就深深陷进顾承栋的肉里,掐得他一怒,忍不住松了手,却又反手给了顾满一个耳光。

    这纪耳光打的着实重,连外边围观的人也能听见哗的一声响,顾满脚下不稳,便重重的摔在地上,头正好磕在了桌脚上,起了一个大包。

    齐嬷嬷见那顾承栋在桌子上笑哈哈的拍掌,惊呼了一声就顾不上其他了,要推开顾承宇进去,一边还朝那些围的近些的珊瑚碧玉她们叫道:“你们是死人啊?就看着姑娘这么着?!”

    但是顾承宇身边还跟着几个才总角的小厮,力气虽不大,却能缠人的紧,她难前进一步,珊瑚跟碧玉面面相觑了一会儿,默不作声的退到了人堆里。

    顾承宇面上还摆着一副焦急的神色,眼里却飞快的掠过一抹笑意,他可没忽略顾满那暴躁的情绪和下手时的狠劲,早上还听人说这丫头学聪明了些,性子也安静了,如今看来完全不是这个样,还不是一点就着的爆竹?五太太可不是什么好惹的,这回顾满不仅得被打一顿,连王氏也得被五太太的狠狠的排揎一顿了。

    沛音胸口挨了一脚,顾承栋又不是顾人死活的,下手没轻没重,只觉得半响都喘不过气来,只好跪在地上求饶:“八爷!八爷您住手罢!我们姑娘一向并没什么得罪八爷的,八爷······”

    但是她话还没说完,刚刚还软倒在地上的顾满就忽然腾的抓住桌脚,一手拽着顾承栋的脚,使劲把他从桌子上猛拽了下来。

    书房虽然也铺了地衣,但是这桌子甚高,被这一摔,顾承栋只觉得后脑勺翁嗡嗡的响,头晕眼花的连人也瞧不清楚了。

    外边响起一阵惊呼声,都有些不敢置信顾满居然能如此对待顾承栋,连顾承宇心中也飞快的闪过一丝惊惧。

    这人可是他三言两语的挑拨过来找顾满麻烦的,真正闹的小了些,五房也不过是来二房找找王氏的晦气罢了,根本找不到他头上,但是闹大了可就又是另一回事了,当下也不敢再拦着齐嬷嬷,自己反而也跟了过去。

    顾满这回却是真动了怒,她知道自己如今的处境,也知道王氏在这个侯府不受人待见,原本也想先隐忍着,可是今日,她实在忍不下去了。顾承栋是五房的人,五太太固然对二房没什么好感,却也没必要在这个时候挑唆自己亲生儿子来找麻烦,那这肯定就是别人了,这个别人······府里可多的是怀着各种各样心思的别人,若是自己隐忍了这一次,那就还有第二次第三次!

    而她不愿意!不愿意再委屈自己窝窝囊囊的过一辈子!

    既然别人都欺负到头上了,顾老太太又老是拿着自己骄纵来说事,她就好好骄纵一回,让她们看看,自己究竟是不是软柿子!

    她杀气腾腾的站起来,脸色阴沉沉的往窗外望了一眼,就对着刚好赶到窗前的齐嬷嬷道:“让她们全给我滚开!”

    说罢,也不给任何人回话的机会,伸手就从书桌上将那一柄顾博齐常用来教训自己的戒尺拿在手上,啪的一下往顾承栋肉呼呼的背上招呼了一下,一边还怒道:“今日你给我说清楚,我何时何地得罪了你,你要来这样羞辱我!若是你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就打断了你这双狗腿!”

    外边原先观望的人都愣住了,她们都知道顾满脾气不好,但是想着八爷毕竟是个男孩子,力气总会比顾满大些,吃不了亏,现在见顾满竟制住了顾承栋,而且还好像是来真的,便都慌了神。

    尤其是跟着顾承栋的丫头小厮们,都两步并作一步的上前来劝,但是顾满却丝毫不听,那大些的小厮也恼了,皮笑肉不笑道:“九姑娘好能耐!竟这样殴打自家兄长,说出去不怕坏了名声么?”

    顾满冷冷的瞥了那小厮一眼,挥手就是一戒尺,却正好那人避让,一戒尺结结实实的打在了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