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心思(1/1)
作者:秦兮
    “我的十一姑娘诶,今日可是个大日子,若是说几句好话,保不齐就能讨老太太的欢心,你怎的就不去了呢!”马姨娘苦着一张脸看着眼前粉雕玉琢的小女孩,不断的抱怨着。

    顾烟排行十一,比顾满小了一岁,颇得二爷顾博齐的欢心。

    因为顾博齐宠爱着,顾烟的一切分例都是比照嫡女顾满的,此刻她着了大红遍地洒金团袄,头上扎两个双丫髻,又巧妙的拿头绳绕了极好看的蝴蝶图案,剩余的发带垂在颈边,越发衬得她芙蓉粉面,杏眼桃腮。

    此刻她正带着几个丫头裁自己旁边桌上的布,对马姨娘的话充耳不闻。

    她身后的丫头见她没有反应,脸上的神色就更加恭谨,都弯腰在一旁伺候着。

    马姨娘见她没有反应,不由得更急,央求道:“十一姑娘,您就听我一句劝罢!虽说二爷他宠着您,但是这府里现在当家作主的到底还是老太太,太太她向来不喜欢你,要是能把老太太给哄好了,以后的日子才不难过啊!”

    真是烦人!顾烟的眉头微皱,手下的动作却不曾停,她身后的入画忙将软尺给了她,见她脸上隐隐有些不耐,忙拿眼去瞧着马姨娘,出声劝道:“姨娘就少说几句罢!我们姑娘向来有成算,这您还不放心?姑娘这样人物,谁见了有不爱的?您且放宽心。”

    她是顾烟身边的大丫头,原是二等,府里的几个姨娘们见了这些大丫头也得低一等的,但是因为马姨娘是顾烟的生母,又受顾博齐宠爱,她便也恭敬的对着。

    马姨娘见自己女儿仍旧踩在铺了软垫的椅子上裁布,那眼睛里面什么情绪也没有,就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自己女儿甚是聪慧,从小就懂的在顾博齐面前替自己邀宠,又颇懂的笼络人心,连太太王氏送过来的丫头也能收服的服服帖帖,虽说这是好事,但是她却总有些惴惴不安,这样的聪慧,原不该在一个八岁孩童身上出现的。

    顾烟却并不知道马姨娘心中所想,她抬头看了一眼一旁的沙漏,终于笑道:“这时刻,母亲去老太太房里想必已经回了,您还不去伺候着?母亲虽然大度,但是姨娘你却也不可忘了本分,快去罢!我自己的事情,我清楚得很,您尽管放心。”

    马姨娘活了这么些岁数,却发现自己还没一个孩子聪慧通透,但是好歹最后顾对自己还用了个敬语,她心里稍稍好受了些,又吩咐楚琴跟入画好好的伺候她用膳,方才往王氏的正房去了。

    见马姨娘走了,顾烟的脸色才又重新冷下来,她将剪刀扔在一边,自顾自的出神。

    侯门内院的规矩甚重,穿越来这里三年多了,自己竟然一次出府的机会也没,心中藏着的那些沟壑也都无法施展开来。

    刚知道自己穿越的时候,她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毕竟穿越啊,那可就等于人生开了挂,要无往不利,要美男尽都臣服石榴裙下,要权倾天下,要富贵荣华的!

    可是到了后来才知道,那些穿越小说都是骗人的!

    她命不好,虽然穿的是侯府小姐,吃穿不愁,但是却是个姨娘生的,身份跟嫡女比起来差了一大截,更别提自己的嫡母甚是看重嫡庶之别,对自己从来就没什么好脸色。

    而至于自己刚开始来的时候想的那些什么抱负,什么锦绣人生,她更是觉得是天方夜谭。这个大周朝对女子甚是严苛,莫说高门贵女,就算是寻常妇人,也没有抛头露面的道理。

    渐渐的,她也就死了心,开始一门心意的要在这侯府里闯出一条路来-----这看起来也很难,却也不是不可为的。

    王氏跟顾博齐的婚姻是很典型的封建包办,顾博齐对王氏并没有什么感情,加上王氏出身高贵,又喜欢端着大家小姐的派头,根本就取悦不了在女色上尤其偏好的顾博齐。

    而最最致命的,是王氏嫁过来这将近十年,也没有生出个儿子来。

    还是老太太到第四个年头上,见王氏依旧没个动静,才死活逼着王氏给姨娘们停了药,才有了自己的同胞兄长,顾承宇的。

    在古代,无后可是大不孝,顾博齐借着这一点,也不知在外面怎样花天胡地,王氏理亏,也不敢太过苦劝。

    她心念一动,对,就是男嗣,这才是关键。

    要是想在这侯府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要是想把王氏从这正妻的位子上逼下去,要是想把那个只比自己早出生半年却处处高自己一等的顾满给打到泥土里,就千万不能让王氏生出儿子来。

    转头看了一眼桌上颜色鲜艳的布,她脸上不由的便露出一抹冷笑来。

    自己一开始穿来的时候,也打算过讨好这个嫡母王氏的,但是这个王氏虽然心肠不坏,却是深受这封建思想荼毒的妇人,她死守着什么嫡庶规矩,对自己从来不亲近。

    她用尽了手段讨好她,她也只是淡淡的说一句有心了。

    那个老顽固顾老太太更甚,她甚至不许自己天天去请安,不过因为自己是个庶女。

    而她的三姐顾昭跟九姐顾满,却可以日日去请安,可以对着王氏撒娇撒痴。

    她受不了这样的对待!她并不是这群无知又可怜的封建妇女,受不了她们这样让人恶心的做派,她是有着先进思想的二十一世纪的现代人,怎么可能甘心就让她们骑在头上!

    自己既然能穿越,就说明老天必然不是让自己来受苦的,她才不要认命!

    王氏不是在乎嫡庶规矩么?顾老太太不是看不起庶女么?顾昭顾满不是很骄傲么?

    都别急,总有一天,她会让这些人都哭着在自己面前求自己!她就不信,她一个熟知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现代人,到了这个历史上并没记载的朝代,还不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既然不能跟那些小说里的穿越女一样遇见什么桃花眼美男跟邪魅娟狂的男主,那自己总能在这小小的侯府里,闯出一条路吧?

    ---------------------------------------------------------------------------------

    今天因为要跟朋友出去吃火锅,所以提前更新了。

    进文就是缘,如果大家对我的书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的话非常非常乐意大家跟我提,感激不尽~~~另外,打滚求收藏求推荐····

    嗯···说到打滚的时候为嘛我虎躯一震--掩面,看样子我还真不适合撒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