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 妨碍(1/1)
作者:秦兮
    顾博齐从部里出来,就见对街跟轿的发子跟一个熟面孔聊的正欢。

    他心中一动,挥手叫二人近前,又使唤发子:“去醉仙居跟房员外说一声,就说我待会儿就过去。路上再回家换你薛立哥跟汪三儿哥过来,就说跟老爷跟前使唤。”

    发子人虽小,却机灵得很,听话就知道顾博齐这是要打发开自己,忙不迭的应了一声,脚下却早已跑远了。

    顾博齐就拂了胡子,满意的笑了笑,又朝跟前风尘仆仆的随从打扮的人问道:“何时回来的?一路上可还太平?”

    这句太平自然问的不是他,崔成机灵的应了,又小心翼翼的从包袱里掏出一封锦笺来,讨好道:“这是六姑娘拖我带给您的,说她盼望着您那!”

    他在南府的这几个月里,那个刘知府的六女儿六姑娘一直对他很是不错,因而他不自然的就为她多说了几句话:“自您走了后,六姑娘整日的闭门不出,平日间也只是闲着跟丫头们做针线,不然就是跟姐妹们打双陆玩耍,从不曾出门的。只是想念您的紧,这回使我来,还让老爷您回去呢!”

    顾博齐就拿那花笺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头,打完了自己又忍不住笑了:“就你这猴子油嘴滑舌!你六姑娘可曾怨我来?”

    顾博齐虽然出自侯府,却向来没沾染上什么暴躁脾气,待下人不算苛刻,崔成就偷眼瞧了一眼顾博齐的脸色,忙回他:“没有没有!六姑娘专一盼着您去呢!又说若是您舍不下盛京富贵,她宁愿抛家投奔了您来,给您当个丫头也使得!”

    这话就大大的满足了顾博齐的虚荣心,他满意的点点头,又低头看一眼那信封上秀气精美的小楷,将那信往袖子里一笼,也不去看,就指着崔成:“给老爷备轿,再不去可又要迟了。”

    崔成跑这一趟,可是得了那六姑娘不少的好处,听闻此言就抓耳挠腮了半日,但到底也不敢拂逆了顾博齐的意思,只好苦着一张脸跟在顾博齐身后,去了醉仙居。

    一行人直到宵禁前半个时辰才散,幸好顾博齐带着侯府的名帖,才磕磕绊绊的回了侯府。

    王氏还未睡,听闻他回来,披着衣裳就带着蒙雨月桐接了出来,微黄的扽光下,王氏精致的眉眼散发出一种柔和的光晕,顾博齐难得的心软了一次:“出来做什么?天晚了我自己不会找地方住吗?快回去!”

    王氏只当他是心疼自己,脸上火烧似地的红,低声应了,就要迎他进房。

    谁知都快进门了,顾博齐习惯性的一笼双手,才摸到了那封信笺,他吓得七分醉意去了四分,忙站住了瞧着王氏:“这样晚了,何必去你那里搅得你不得安静?我往马氏那里去罢!”

    马姨娘向来得宠,生的儿子女儿又都得顾博齐的意,平日里虽然在外从来不乱了礼数,但是对自己到底不算太恭敬,王氏听闻此言,心里就有几分落寞,怕顾博齐不满,忙又道:“那让蒙雨给您打灯笼,天冷路滑,老爷小心着脚下。”

    顾博齐挂念着怀里的信,胡乱的应了,就抓着蒙雨的手往马姨娘的小院子去。

    马姨娘见他这早晚还不来,原只当他睡在正房或者书房的,此刻听说来了,忙重施脂粉,再挽云鬓,娇娇弱弱的就迎了出去,又满面堆笑的问他:“怎么这样晚还朝我这里来?也不怕太太生气?”

    马姨娘得了顾烟这个心灵手巧的女儿,总有与别人不同的妆容,一回是梅花妆,一回是桃花妆,反正不带重样又新奇别致,天长日久的,顾博齐倒也真的费了几分心思在这马氏身上,此刻听马氏这样明显不敬的话,也只当没听见,顺手在她下巴上抹了一把,又笑她:“连你老爷也敢打趣。”

    马氏就欢天喜地的去替他备水,顾博齐这才觑着空儿将那信拿了出来看。

    却原来是一揪女子头发,又有一只造型精巧的香囊,还有一首小令儿,是那寄生草。词里殷殷切切的叮嘱他莫要忘了旧人,最后又有一句:“远了千山,近了娇妻,想必要把奴家抛。”无数女儿家情态,读的顾博齐满面笑容。

    却还没把那信给焐热,就被人劈手夺了去,顾博齐慌忙抬头,却是马氏笑意盈盈的望着自己:“怪道老爷这样晚了还能想着来我自己,却原来还有个这样缘故!想必过不久,我们可又要添个姐妹了罢?”

    顾博齐心里就有些愧疚跟尴尬,忙央着她:“好人儿,给了我罢!老爷求你了。”

    马氏扬着头不理他,过了一会儿才闷声道:“来往几遭儿了?”

    顾博齐心里有些打鼓,半响才道:“什么叫做来往几遭儿?人家也是好人家的女儿,是那南府刘知府的女儿,人又长得好看······”

    “哦!原来是在南府惹上的事儿!”马氏有些愤愤不平:“原来就瞒着我们!老爷你好狠的心!”一边又假意嘤嘤嘤的哭起来。

    顾博齐面上就有些挂不住,忙撇清道:“哪有的事?明明是那刘知府非要······你也知道老爷的身份,我原不要的······”

    马氏最是会看人脸色的,见状就忙收了脸上的凄色,重新又绽出明艳的笑容来:“说的倒是好听,妾身还会不知道您么?见到那好看的,又温柔的,自然就把我们这等人忘在脑后了!”

    顾博齐看得心神荡漾,忙一把揽了她亲了个嘴儿,笑道:“就你这小蹄子磨人,可不许把这事儿到处嚷嚷去!仔细你老爷到时候吃不了兜着走。”

    马氏自然是千答应万保证,隔日却将二人的对话一五一十的全告诉给了顾烟。

    顾烟的嘴角就有些讥诮的翘起来:“姨娘,我早就说过了,凭爹爹那性格,不愁没麻烦找上门。”

    马氏有些惊喜,却又还是有些担忧:“可是若是此事不成,怕是······怕是刘知府会扒了你舅舅的皮啊!”

    --------------------我是分割线----------------我是分割线-----------------------------

    推荐我好朋友一方宁的书

    这是一个堕落与魅惑的故事

    《堕落与魅惑》

    直通车:

    请多多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