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 心寒(1/1)
作者:秦兮
    王庭然从来没有一刻这样恨过顾博齐,原来当年挑来挑去,自己却给她挑了一辈子甩不去的一个负累。

    他有些颓然的站在原地动弹不得,觉得每根手指都累得慌。

    顾博齐倒是真急了,他慌忙跑过去查看,一边又吼着刚跟进来愣在一旁的蒙雨跟月桐:“还不快把你们太太扶到房里去!”

    “不用扶!”顾老太太却忽然气势十足的沉声喝住众人,一边又环顾了一圈众人的脸色,淡淡的牵起嘴角:“横竖王家家大势大,看不起咱们侯府,也看不起老二这个女婿。现在反正也闹开了,不如就请王大爷将她带回王家去罢!这个媳妇儿,我们是不能要了!”

    顾老太太微微眯了眯眼睛,一双吊梢眉微微上挑,整个人都散发出凌厉的气势来。

    刚刚才醒转的王氏听闻这句话,顿时五内俱伤,她只觉得心一阵阵的抽疼,疼的连句话也说不出来。

    没有一次这样恨眼前这个面目刻薄的老太太,没有一次恨这样花心自私的顾博齐,她恨啊!

    想起才八岁,整日间都惴惴不安心事重重的顾满,想起虽然年长,却从来不苟言笑谨言慎行的顾昭,她忽然从心底里升腾起一股恨意来,那恨意越来越膨胀,激的她几乎要忍不住蹦起来挠花这些人的脸。

    王庭然只愣住了一会儿就迅速的反应过来,这个老虔婆是在威胁他!她是看准了王氏不会舍得两个孩子跟自己走,算准了顾博齐吃的定王氏,也算准了,自己一切都拗不过王氏这个妹妹。

    他忽然觉得很无力,折腾来折腾去,再怎么忍气吞声跟侯府修好,王氏也过不了自己跟父亲希望她过的那种日子。

    顾筠却跟她们兄妹俩的心思都不同,此刻她快意得很,看着王氏的眼神怜悯而嫌弃,同情她遇见个这么自私又无能软弱的丈夫,遇见个这样刻薄不讲理的婆婆,嫌弃她到了这个地步,还是一副柔柔弱弱娇娇怯怯的模样。

    王氏没有说话,这一次却并不是因为顾博齐了-----顾博齐也没有心思理会她,她清清楚楚的看见,顾博齐满心满眼都已经黏在了那个美丽少妇的脸上。不过如此,她这样想,什么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什么结发同枕席,全部都没有了意义。

    以前还可以欺骗自己,她至少是他唯一的妻子,而今,她却连这个妻子也不能当唯一的了,很快就会有个美貌少妇跟自己同列妻子的位子,她恨,她觉得羞耻,可是她偏偏不能真的就这样被侯府休了。

    若是真的因为无后被休,那她的顾昭顾满怎么办?

    就像小小的顾满一脸忐忑的跟她说:“新夫人不是亲娘,会打骂我们,会折磨我们。”

    她不会把自己的孩子单独留在狼窝里,绝对不能。

    何况被冠上这样一个恶名被休的话,那以后顾昭顾满又该如何自处?以后又能有什么好的归宿?

    她火速的想通了这一切,就忽然拉着王庭然的衣袖站了起来,看着顾老太太的眼神生疏而冷淡:“很好,老太太既然这么说了。那哥哥你明日就去衙门递状子罢,就告顾博齐停妻另娶!”

    众人的神色各异,顾老太太的嘴角都在抽筋,顾筠跟顾博齐却都愣住了,看着她的眼神仿佛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而王氏让众人惊讶的话显然不止这一句,她嘴角一勾,就勾出一抹冷笑来,看着顾老太太道:“另外,哥哥,劳烦你跟刘七八说一声。以后咱们王家,可就跟陆家一点儿关系也没有了!”

    这句话的意思很明显,只要她王氏不再是侯府的人,那很自然,之前跟刘七八的求情全都要作废,刘七八爱怎么对付陆墨之就怎么对付,他们王家才不会再为他多说一句话!

    顾老太太手里的拐杖都快要握不稳,她没有料到这个一向温顺的媳妇儿居然会说出这番决然的话来,这让她觉得有什么东西脱离了自己的手掌心,再也无法控制,她开始有些害怕,若是······

    可是话已经说出去了,难道还能收回么?她一时间觉得恍恍惚惚,立在原地连动作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倒是王庭然听的痛快无比,看着王氏的眼神温暖而怜惜,他扶着一旁的王氏,就柔声道:“好!哥哥都知道。你放心,昭儿如今在我们那儿很好,我们现在就带着阿满一道回去!再也不回这个地方来!”

    顾老太太已然没了章法-----王庭然不是好对付的人,他说了一,就不会做出二来。

    她绷着一张脸,在王庭然的腿即将跨出门槛时冷声道:“她要跟着你走是正理,昭儿跟阿满却是我顾家的人,容不得你们带走!”

    “母亲!”顾筠惨败着一张脸尖锐的叫了一声,身子就扑到了她脚下:“母亲要为女儿想想啊!”

    前阵子进诏狱的陈翰林,昨日尸体就已经被拖到了乱葬岗,连张席子也没给!罪名仅仅只是莫须有,她实在是怕了,怕死了这种心狠手辣的太监。

    顾老太太恼恨她不会看时机,正骑虎难下之际,就见拐角处迅速风一样的跑过来一个小身影,却是顾满。

    顾满看也没看众人,径自就扑在了王氏身上,凄厉的喊她:“母亲!”除此之外,她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上一世穿来的时候俨然已经有了新夫人,正是这个刘六娘,而现在,这一世,她才知道,一切悲剧都源于这里。

    她抱着王氏,心里纠结不已,她是想王氏走的,离开这个狼窝绝对是好事。

    但是若是走了,王氏日后就只能伴着青灯古佛,而侯府也决然不会允许自己跟顾昭跟着王氏一起走,她们是顾氏的女儿,死也只能死在顾家,那以后她们就要跟王氏骨肉分离······

    “你就这么狠心么?丢下昭儿跟阿满都不要了?”众人都纠结沉默之时,顾博齐终于开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