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 走水(1/2)
作者:秦兮
    天色完全的暗下来,马姨娘走在通往自己院子里的林荫小道上,忽然觉得四周都是阴森森的气氛。

    顾烟不带丝毫感情又冷酷的声音还不断的在耳旁响起,她想着那句:“她不死,难道咱们死吗?”就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寒颤。

    究竟是从哪里学来的狠毒心肠,她的心一抖一颤的,觉得没半刻的心安。

    四处都很安静,连自己跟后面两个丫头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她越发的觉得恐怖,不禁回头催促道:“还不走快些?!”

    两个丫头对视一眼,慌忙跟上,忽然就听见不远处传来阵阵喊叫声。

    好像很混乱的样子。

    马姨娘回头望去,就见远远的看过去,德安居的方向火光冲天。

    开始了!

    她只觉得脚下的地都在晃,紧张得嗓子又痒又干,几欲作呕。

    她果然动手了!

    马姨娘想起顾烟对自己的交代,却又慌忙转身喝住两个着急的丫头:“看什么?大年下的,还嫌不够乱?回咱们自己的地儿去!”

    两个丫头不敢再多说什么,只好按捺住心中的疑惑,一人一边搀扶着她回房去了。

    德安居着火了!

    王氏睡的正香,就听见外边喧闹无比,正要出声喝问,就看江蒙雨跟清音一脸惊慌的过来帮她撩开帐子:“太太,老太太那儿,走水了!”

    “什么?”王氏惊得整个人都懵了,半响后才反应过来,一边由着蒙雨给自己穿衣裳,一边就问:“怎么好端端的会走水!长胜家的进来了么?!吴嬷嬷跟徐嬷嬷又在哪里?”

    蒙雨知道她问的是什么,就忙回道:“来了的,长胜家的现下正带着人救火,吴嬷嬷跟徐嬷嬷早就护着老太太往大太太的屋子里去了。”

    王氏听说顾老太太没事,先就松了一口气,又问:“二老爷呢?他可听说了消息?”

    蒙雨跟清音对视了一眼,半响才看觑着回答:“二老爷今日似乎并不在府中,派去缀月阁的人回来禀报说.....刘姨娘说二老爷不在。”

    不在?

    王氏有些嘲讽的勾起嘴角,谁不知道最近二老爷顾博齐日日盘桓在缀月阁,跟丢了魂儿似地,谁又不知道这大节下的,顾博齐就是再大的胆子,也没胆子跑外头胡混去。

    怎么可能不在?

    她冷笑了一声,就丢了这话不去问,又问:“可去其他几个老爷太太房里禀报过了?”

    蒙雨点头:“月桐跟花颜都已经去了。”
四十六 走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