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前须知(1/1)
作者:我不是文学作家
    1.本作并非纯文本结构,可能需要结合【“歌姬在某知名平台发布的信息”+“作者在某知名平台发布的信息”+“作者记录的录影录音文件”+“通过网盘文本文件交流的信息”】来理解剧情,否则体验会大打折扣。

    ①作者不能在作品发布平台透露个人信息、外站信息、放网盘链接,要不然过不了审,有心的人可以自己想办法找。正文里保留的【pan.*************】仅作为“主角当时有通过网盘交流信息”的意思,全部网盘链接都进行了打码处理,而且都是早就过期了的链接。

    ②【根据日记的进度打开相应的文件夹】是理解剧情必须的,否则可能会一脸懵逼,因为里面有不少“通过网盘文本文件交流的信息”,里面的“日记注解”和“歌词”也是辅助理解剧情的。

    ③“作者记录的录影录音文件”基本上都是超自然现象的状况记录,相当占空间,截止到2021.3.29已累积有450多G,暂时只放出一部分,已分时间段进行了划分、并做了分卷压缩包,整合在【状况记录】里了,可根据个人需求进行下载。其中【2019年剩余部分记录】是2019.11.20~2019.12.31之间的状况记录,在此之前的记录都分散在【根据日记的进度打开相应的文件夹】里了,【2021年的记录】暂时不放出,如果后续放出的话会作出相关说明。

    2.本作的【记录写作风格变化、文字排版、错字漏字、极少量的错误记录、字句描述不到位、容易造成错乱感的标点符号…等可能让人觉得表达不够清楚的内容】跟【作者的文化水平、当时的精神状态】直接挂钩,也算是一种侧面描写,本来作者不想对此做任何的整理和修改,因为那样更具艺术感,作者想通过【“文字排版变化”跟“作者的精神状态”挂钩】的方式让读者能从【写作排版的清晰与混乱交接】中感受到【作者的不同人格转换】以获得更多的代入感、还能展现出更多没描述出来的内涵细节…但因为作品的发布是从【电脑的记事本程序】复制粘贴到【网络编辑器】的,文字排版被迫造成了扰乱,丢失了原有的排版艺术,所以适当地做出了整理和修改,尽管如此可能还是会显得有些乱,因为原作的空格部分很多、作者习惯用空格部分进行排版、还有利用空格部分画图的情况,而作品发布平台的【网络编辑器】会自动对空格部分进行删减…

    不知道会不会是因为【认为“艺术品就一定是文字排版清晰的”,不够注重“观众的代入感体验”】,作者认为【文字排版清晰】对应的是【便于了解剧情】,但【了解剧情】并非观影体验的唯一指标,打个比方就是【“内心没有一点波动地看一部恐怖片”就是白看了】,只要不至于一点都看不懂,【代入感】才是观影体验的最重要指标,【代入感】并不是把小说做成影视或游戏时才开始抓的东西,而是在此之前就决定了小说作品会不会被做成影视或游戏,不该限制文字排版的发挥,小说本来就是不够直观且欠缺代入感的文字作品形式。也可能是因为【要发展手机平台阅读,而手机屏幕太小、尺寸不一,排版再一次被弄乱】,但没必要限制电脑平台的排版,毕竟手机不方便操作、大部分作者应该都是电脑平台编辑的稿件,出两种平台可随意切换的方式就能解决问题了,没必要毁艺术。

    如果有读者有兴趣看原作的话,可以单独下载文本文件,但只放出【免费试读部分】。建议使用【“电脑屏幕1920*1080的分辨率”+“电脑记事本程序的宋体常规小四字形、再勾上自动换行功能、并改为UTF16LE编码”】的排版样式看,这也是作者的编辑排版。

    日记里的【你】有时候是指【可能存在的“X”】、有时候是指【可能存在的“无所不能的上帝”】、有时候是指【作者的其他人格】、有时候是指【可能存在的“歌姬对象”】(因为有“作者通过日记跟歌姬对象交流”的剧情),注意结合内容进行理解。

    3.本作以【写实】为原则、不以【商业销售】为目的,也不稀罕被夸张扭曲虚传,作者自认为这肥瘦均匀的美感恰到好处、雅俗都能共赏,想让大家知道【即使是如此暗淡不堪的世界,也存在着这样唯美的光】。

    4.本作内容包含不少消极负能量信息,混沌的价值观,还相当烧脑、可能会让大脑思维变得混乱模糊又迟钝,还涉及到【关于“性”的讨论】,对人生过于悲观的人、思考能力未成熟的未成年人、思想太清纯的人请谨慎观看。本作不是惊悚类、仅属于灵异类,但没有合适的分类可选,于是就选了这个分类,可以的话我是想投到【科幻悬疑】分类的。

    5.因为是【实录】,作者表示无法保证剧情的进展速度,所以会不定期更新,也可能因为不可抗力因素而断更,还请谅解。

    6.传媒部门和吃瓜群众请勿刻意到本地造成过多的扰动,如有实在按捺不住想来沾点灵气的旅客(虽然表面上没什么好观赏的就是了)、也请文明默默地参观、别惊扰到附近的人,要不然可能会影响到【“X信息”的正常运作】,作者随时可能因此而断更、搬家、隐藏更多信息…在尘埃落定之前,作者暂时不打算接受采访(不会耗多少时间的网络采访或许可以考虑)、也没心思搭理吃瓜群众,本来也是内向的性格,还请海涵。

    7.盗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