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神功护体(2/2)
作者:望文生意
    这时丫鬟小翠从街对面跑了过来,十分焦急地询问道:“小姐,您~您没事吧?”

    李菁菁摆了摆手说:“没事,我没事。”

    她虽然是回小翠的话,可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盯着眼前的书生看。

    书生似乎是意识到了她的目光,朝他微微施了一礼说道:“既然小姐无碍,那小生这便安心离开了。”

    他说完,就要转身离去。

    李菁菁慌忙叫住他:“哎,你,你等一下。”

    书生回头:“敢问小姐还有何事?”

    李菁菁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今天这事实在是不好意思,为了表示歉意我想请你吃顿饭行不?”

    书生微微一笑:“小姐的歉意我收下了,只是小生还有些事,吃饭就不用了。告辞。”

    眼看人又要走了,李菁菁忙问:“那你叫什么名字啊?”

    书生似乎一时间没能听出她的意思,微微一愣。

    李菁菁见他没回话,这才知道自己说的话估计太大白话了,忙又说道:“小女子名叫沈婉儿,敢问公子尊姓大名,家住何处?”

    书生这才微微拱手道:“小生姓沈名砚,家住城外石井村。”

    李菁菁一脸兴奋道:“原来你也姓沈啊,那我们还真是有缘呢。沈砚,真是个好名字。”

    石井村?这名字好像似乎是有点耳熟是怎么回事?

    沈砚微微一笑又再次拱了拱手道:“那小生就先行告辞了。”

    李菁菁这下再也没有理由阻拦了,只得望着书生修长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之中。

    站在旁边的小翠看着自家小姐这副花痴样忍不住嗤笑出声:“小姐,您可是看上这书生了?”

    李菁菁拍了一下她的后脑勺,嗔道:“你这小屁孩,不懂就别乱说。”

    “我都15了,才不是小屁孩。”小翠摸了摸自己的小脑袋,不满地嘟起了小嘴。

    李菁菁回头催促:“走了,出来那么久也有点饿了,咱们回去吃午饭吧。”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突然李菁菁恍然大悟道:“我知道了,那个潘安也是石井村的。”

    小翠本来就是低着头走路,这下子结结实实地撞上了李菁菁的后背,疼得她眼泪都快出来了,捂着脑袋哀怨道:“小姐,您这怎么就突然就停下了啊?”

    李菁菁没搭理她,加快了脚步。她此刻只想赶回去质问扑街作者这个书生到底是个什么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