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无事献殷勤(1/2)
作者:望文生意
    这些礼品她也知道不该收,可人家毕竟大老远拿来了,总也不好意思给人又退回去。

    她这也是为难啊,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沈砚也是无奈,这沈家小姐自打那日在街上撞上之后就好像缠上他了一样。

    那天听潘兄说他们之所以会上牛头寨也是因为要上去救他。

    这事真就更奇怪了,她们又是怎么知道自己被土匪抓上山的?

    而且刚才她说的话也很奇怪,先是问自己现在是什么朝代,而后又问自己对当今局势有何看法。

    这还真是让他更加捉摸不透了。

    沈家别院内

    二十几个土匪们统一着装,正站成一排练习扎马步。

    这6月天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瘦猴感觉自己都快要晒中暑了,只感觉眼前一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其他人见他倒下了,也纷纷跟着松懈了下来。

    朱安见这帮人如此不争气呵斥道:“你们这是干什么呢?这才练了半柱香的功夫怎么就成这样了?”

    瘦猴只觉得这朱老真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啊,他老人家只管背着手转来转去,哪里能体会得到他们的痛苦啊!

    这马步蹲得实在是太难受了,他如今真的有点后悔答应下山来当良民了。

    虽说他们在山上吃了上顿还得想下顿,但好在自由啊。

    现在好了,每天天不亮就被叫起来练习扎马步,一天天的从早到晚都是扎马步,一点新意都没有,搞得他们现在走路都有点腿软。

    这帮兔崽子一天天的就知道抱怨,朱安心里也一堆的苦水啊。

    要说这沈家小姐说要给他们开镖局,可这几天过去了也没个动静啊。

    还说他们身上的匪气重,让给改头换面,可具体也没说要怎么干啊。

    前天发下来一批统一的制服,说让以后都穿这个。

    朱安心想他以前也去当过两年兵,那就按练兵那套整吧,可他们手上也没长矛武器啊。

    这帮人平时懒散惯了,走路说话看上去哪哪都是破绽,寻思来寻思去还是觉得先让他们从练习扎马步开始吧!

    谁知道这帮崽子这才没练两天呢,这都开始叫苦连天了。

    寨主这一天天的也不管事,一院子里的人全都指着他一人管,真是苦了他六十好几的人啊!

    沈婉儿走进院里就看到了这样一幕,不过这也不足为奇,她早有心理准备。

    瘦猴看到她走进来赶紧麻溜的站了起来继续蹲他的马步。

    其他人不明所以,纷纷奇怪他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积极。

    “练马步呢?”沈婉儿一脸笑意的问。

    朱安见是她来了,连忙给其他人使眼色,“是沈小姐来了啊,是呢,我正给他们练习扎马步呢!”

    沈婉儿背着手围着他们转了一圈,点了点头道:“嗯,这统一了服装了就是不一样哈,看起来确实有那么点镖师的样子了。”

    她拍了一下手掌宣布:“好了,今天就先练到这里,这也到中午了先吃饭吧!”

    一听到要放饭了,一伙人都乐开了花,瘦猴上前奉承道:“沈小姐真是人美心善啊,一来就给放饭,哪像朱老……”

    朱老用眼神射过来一记飞镖,瘦猴立马闭嘴不说了。

    沈婉儿甜甜一笑道:“好了,都赶紧吃饭去吧。”

    一帮人顿时觉得解放了。

    “吃饭去咯,肚子都饿扁了!”

    “我口都干了,我呆会要喝三大碗茶才行。”

    “我也是,我也是!”

    “真想喝点酒啊,瘦猴你想不想?”

    瘦猴白了问话的人一眼道:“还喝酒,你当这还是山寨呢?”

    那人只得也闭嘴了。

    大伙也都跟着闭嘴了。

    是啊,这不是他们的山寨了,如今他们寄人篱下,可不能再想干嘛就干嘛了。

    厨房的胖喜已经分好了饭菜,众人各自领了饭坐到了饭桌前吃饭。

    毕竟是做惯了山贼,所以这帮人的吃相也确实是不太雅观。

    吃饭吧唧嘴这都不说了,放屁打嗝那也都是人之常情,你想管那也管不了。

    只是这坐姿还有卫生还是能纠正过来的。

    沈婉儿见大家也都吃得差不多了,走过来又是一脸微笑的说道:“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吧?”

    二憨打个个饱嗝:“吃好了!”

    其他人也放下汤药抹了抹嘴。

    沈婉儿继续道:“那我就简单说两句。大家既然选择下山当镖师了,那就得有个当镖师的样,可不能再像在山上那样了。扎马步练功夫这些呢我也不太懂,就全全交由朱老来安排。朱老这个人有威望,你们信得过,我也信得过。另外我想要说一下你们言行举止这些问题,虽然你们已经在尽力改正了,但问题始终还是存在的。”

023无事献殷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