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现代妆容(1/2)
作者:望文生意
    妇人又呛咳了几声,喘着粗气道:“我这身子骨的也不能出去见客,你帮我跟客人告个罪。”

    小碧点头道,“我知道的,我这就出去,您好好休息休息。”

    小碧从屋内走了出来,解释道:“方才是我娘,她身体不太舒服不能出来招待,还望小姐见谅。”

    沈婉儿赶忙道:“小碧姑娘说的哪里话,大娘身体不适理应多休息才是。”

    本来也就是在这歇歇脚而已,如今人家娘身体又不舒服,沈婉儿觉得自己也是时候离开了。

    她起身告辞道:“多谢小碧姑娘的茶水,我们出来也已经有些时辰了,家中还有些事,这就先告辞了。”

    小碧点了点头,很客气的将二人送出院门。

    这古代没有机械,什么都是靠人力,收割稻谷估计也得费不少时间。

    帮沈砚他们做衣服这事还是先等等吧,人正抢收呢,可真顾不上给她量尺寸。

    沈婉儿打算等他们抢收完事了再来,种子也等到时候再一起给他们。

    第二天下午,沈婉儿如约来到了将军府。

    门房似乎是提前得到了指示,她们一报上姓名便很顺利的进了府。

    一个丫鬟领着她们来到一处凉亭,“小姐请稍等片刻,我家夫人一会就来。”

    这凉亭不仅设计得十分别致,而且方位选得也很好,这六月天的不仅不觉得闷热,时而还有清凉的微风徐来。

    在这喝下午茶真真算是一种人间享受了。

    沈婉儿等了没一会儿,李夫人就走了过来。

    她有些抱歉道:“今日这晌歇过了头,让沈小姐久等了!”

    沈婉儿微微行了礼道:“夫人哪里话,婉儿也刚到而已。”

    两人落坐,各式茶点也端了上来。

    李夫人拿起一块绿豆糕道:“这夏日炎炎,吃这绿豆糕刚好可以消消暑气,婉儿你尝尝。”

    沈婉儿尝了一块,又品了品茶,只感觉味道确实不错。

    她刚想夸赞两句,抬头却看到李夫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看。

    李夫人尴尬地笑笑道:“婉儿今日的妆容甚是好看,不知此妆容是出自何人之手,怎地与我寻常见的不太一样呢?。”

    见到沈婉儿第一眼的时候她就是被这特别的妆容吸引住的,当时她就想问来着,可又觉得才第一次跟人见面就问人这个,总感觉不太合适。

    今天也算是第二次见面了,俗话说得好,一回生二回熟,而如今又是在自己府里喝下午茶,这时候提出这个问题,李夫人感觉也不算唐突。

    今天沈婉儿化的妆依旧是复古风小家碧玉型,不过她的口红色号跟那天的不太一样,属于淡粉的色系。

    要说为了弄出这个效果,她还专门跑去人家胭脂水粉的作坊那里找了人家师傅聊了好几个钟头。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改良后的口红不仅颜色上更好看了,而且在色泽和柔润度也有很大的改善。

    有了这款口红,再搭配上自己现在的化妆技巧,化出来的妆自然是和古代的不一样了。

    她虽然也不指望着靠这点口红在古代赚钱,但既然李夫人这么喜欢,那自己也不介意乘人之美。

    她微微一笑道:“此妆容唤小清新妆,是婉儿闲来无事瞎琢磨出来的,夫人如果喜欢,婉儿可为夫人设计一款适合夫人的妆容。”

    听到沈婉儿这么说,李夫人心里也是高兴坏了,她虽然觉得这小清新妆很好看,但这妆容很明显只适合十七八岁的少女,如果化在自己脸上未免就有些不合适了。

    如今沈婉儿说要给自己另外设计一款妆容,她忙点头说:“好,那就有劳婉儿费心了。”

    古代女子结婚早,所以眼前这位李夫人虽然儿子都已经二十岁了,可也就只有三十七八岁的样子,再加上平时保养得当,看上去也还是很年轻的。

    沈婉儿打算给她设计两款妆容,一款清丽脱俗妆专门用于居家,一款艳压群芳妆专门用来参加各种宴会。

    像李夫人这种身份的贵妇,平时自然少不了要去交际应酬。

    远的不说,过几天刚好就有一场游湖的聚会。

    这聚会的举办者正是广平候夫人,届时整个宁州城所有有名望的夫人都前去赴约。

    这种聚会看风景倒是其次,争相斗艳才是最主要的。

    此时李夫人心里想着如果自己化了个跟别人都不一样的妆容,想必肯定会成为聚会中的焦点。
031现代妆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