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三 小姑娘(1/2)
作者:树藤上毛毛虫
    秦栎手头并没有合适的丹药,但是到了他现在这一步,已经不需要那些东西。

    达到炼神返虚的修士已经当的上一句陆地神仙,他只需要从体内随意抽取一点药气,就能够袁天罡结丹所用。

    秦栎伸出右手,手掌之上丝丝缕缕的药气随即流出,在手掌上空汇聚成一颗实质化的药丸。

    “这是?”袁天罡看着秦栎手中的药丸疑惑的问道。

    “这就是你的内丹。”秦栎回道。

    “可……”

    “好了,盘坐好,我要施法了。”秦栎说道。

    秦栎没有再让袁天罡说话。

    袁天罡欲言又止,他实在想不到会这么快,他本以为还会准备些日子。

    袁天罡随即盘坐在地上,准备接受秦栎的帮助。

    袁天罡自己也是一位得道的高人,马上就放好了心态,随时准备接受到来的机缘。

    秦栎看了一眼已经盘坐在地的袁天罡,暗自点了点头,然后便伸手把这粒丹丸从泥丸宫送入了他的身体。

    然后又用法力推着它在袁天罡的百脉中游走。

    如此这般,半个时辰后。

    袁天罡身上开始出现一股淡淡的药香,这是要跨入结丹境的征兆。

    袁天罡被秦栎用法力一直从筑基初期推到结丹,虽然过程繁琐,但是对于秦栎如今的修为来说,已经不算什么难事,所以只花了半个时辰的时间,结丹就要接近尾声。

    “嘭~”

    突然,袁天罡体内传来一声沉重的闷响,结丹成功。

    秦栎逐渐收回法力,但是袁天罡体内的真气运转便没有因此停止,而是围绕在内丹周围吞吐,慢慢改善袁天罡的肉身。

    一旁的年轻道士见自家观主迟迟不醒,然后就问道:“前辈,观主怎么还不醒,可是出了什么问题。”

    秦栎偏头看向这位看着不过十七八岁的年轻道士,摇了摇头说道:“无事,你家观主刚刚突破,需要时间来适应,你守在旁边即可,不可上前打扰。”

    “是。”

    “嗯。”

    “贫道出去走一走,你在这里好生照看你家观主,不要上前打扰,也不要让别人打扰。”秦栎看了一眼盘坐在地正处在蜕变中的袁天罡,然后对着年轻道士说道。

    “是。”年轻道士恭敬行礼。

    虽然他觉得若是观主醒了,肯定会责怪他没有留住秦栎,但是现在还是守着观主重要。

    秦栎点了点头,然后走出了道观。

    他从论道中得了好处,引发了他的突破,而且非常之顺利,没有任何取巧地过程,这一切都是如此地自然,修为到了一定程度,就像池水满了自己溢了出来。

    秦栎这次突破就像这种情况,水满自溢。

    而袁天罡也从中得了好处,那就是踏上了修行之路,这就是论道的妙处。

    两者都能从中得到好处,若是一方得了天大的好处,为了偿还因果,也会给对方一个大机缘。

    就像现在的袁天罡,既得了秦栎的修行经验,又踏上了修行之路,而且还省了结丹之功。

    所以自古修道之人,都喜欢和自己对等的或者远高于自己的人论道,因为这样得到的东西往往会出乎自己的意料。

第一百五十三 小姑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