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新奇玩意(1/2)
作者:幸运的山熊
    “大人,前边结界处来了动静,有个好奇怪的东西闯了进来!”说话的女妖战战兢兢,她活在这山中百来年,可从未见过这样浑身发着奇异蓝光,身体彷如裹了金银铠甲般的妖怪。

    这云气缭绕的山石草木间恰有一汪碧水深潭,被小妖唤作大人的女子浑身赤着,正趴在潭边晃荡着双腿,闻听来报只耸了耸肩膀,斜睨着动静传出的方向。

    脚步声越来越近,云气深处的身影逐渐清晰,却是一个身形俊朗,样貌清秀的男人。

    “大人,小的听闻前两日西方幻境处天降祥彩,似有异宝降世,赶巧了这东西忽然出现,莫不是其中有什么关系?”说话的小妖见了男人进来,立时吓得匿了身形,往女妖身后躲去。

    偌大地方只剩了这一人一妖兀自对望。

    “如今我千年修行的内丹不知去处,若能得此异宝而再要修行便是事半功倍,若是二者之间真有联系,那他倒是送上门来的大礼。”

    她此番想着,身子往前一荡,近到了岸边,望着男人道:“闯进我的地盘,质问我的名姓,你好大的胆子呀。”

    女妖媚眼如丝,从水中直起半个身子,湿漉漉的头发紧贴在光滑嫩白的肌肤之上,便是云雾天中看来,也有几分晃眼。

    男人瞥了一瞥,不曾回避,反倒上前一步道:“这里既是盘丝洞,莫非你就是蜘蛛精?”他睁大了眼睛,无数细细光芒在他眼前流转,只看得女妖眉头一皱,竟看不透他真身为何。

    不过此番问话倒确实让她不快,当即柳眉一竖,从潭中一跃而起,凭空扯了一块薄纱裹了裹身子,轻飘飘坠到了男人身旁,贴着他的脖颈细细嗅了嗅,奇道:“你这分明一身人味,却又瞧着人不似人妖不似妖的,不知是哪路小仙?”

    说罢,贴着他的身子转了一圈,靠在他的肩头狡黠一笑道:“这里确实是盘丝洞呀,但蜘蛛精嘛,早八百年前就被我吃啦!嘻嘻。”

    她站直了身子,脑袋微微一歪,狡黠一笑:“我叫小淮,是这方圆百里的主人。”

    “原来如此。”旁的男人见了小淮总要有几分惊艳之感,可眼前这人却似是木头一般,面上半分波纹也无,只点了点头道:“我叫张闻,来自主轴万年之外,降落点定在你这里,想必你一定能帮我。”

    隐匿在风中的小妖听他胡言至此,忍不住凑在了小淮耳旁,轻声道:“大人,这人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小淮听罢也是震惊,这乱七八糟说的话她一句也听不懂,随即微微蹙眉,腹语道:“瞎说,你可曾见过这么帅的傻子,定是哪路新上任的小仙,有些走火入魔罢了。”

    这番想罢,她上前一步有模有样做了个礼,柔声道:“敢问小仙因何而来,又要去往何处。”

    张闻听罢却不曾回答,只看她一眼,眸中无波无澜,语气带有半分疑惑:“你不问我主轴是何?”

    “不重要。”

    好学,从来不是她的优点。

    但好奇是。

    “你是神仙还是妖怪?”

    张闻摇摇头:“都不是,我来这里是找一个人。”说着左臂扬起,手腕上一块圆圆的东西忽然放出光芒,接着凭空生出了一副画卷。

    画卷上,是一处绵延不见尽头的山脉,中间一处略高,顶盘祥云,若有人居。

    小淮一见此画,面色微微一变:“你是谁!”

001 新奇玩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