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蜈蚣之死(1/2)
作者:幸运的山熊
    靠着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机甲,他并未受伤,只站起了身,拍了拍灰尘,定睛打量着眼前的老妇。

    显然,他不会法术,并未认出眼前妇人就是小淮所变,只对望半晌,忽然笨拙的举起手来做了个礼,随即才道:“嬷嬷,这村子后方的山头上是否住着个高人?”

    小淮见他未认出自己,便料他修行尚浅,不过这身法器乃是上上极品,方才一击并未能损他分毫,当即又对这一身法器动了念想。

    脑子转了一转,便道:“这位公子,山上的可不是什么高人,是一只大妖怪,你上去了莫要小心被他捉了吃掉。”

    她说着话,鼻尖隐隐嗅到不着痕迹的血腥味。

    这村子,好似也安静的有些过分了。

    如此,莫不是真的出了异常?小淮千年修行到底不是白来的,此时她心中警醒,知道事出妖异,必有古怪。

    而原本住在山上的蜈蚣精是她宿敌,二百年前趁她酒醉同她打赌,当着山中众妖的面骗了她手中一只白玉镯去。

    酒醒之后小淮愤恨无比,却又碍于面子不便讨要,一恨过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个能替她出头的二傻子了。

    只这傻子长得俊俏还讲诚信,收做小弟刚刚合适,真让他去送死,心中还有几分不舍。

    此情此景,她便萌生了退意。

    可这张闻却是一根死脑筋:“既然这样,嬷嬷你还是赶紧回去,我要上去找那妖怪要个东西。”

    当真是老实。

    小淮又气又好笑:“什么东西这么宝贵?你不要命了?”眼下看来,山上必然出了事,这傻子前去,就是送死。

    张闻望了望她,也不多话,径直足下生波,腾空而起,眼看着就要离开,小淮无奈,当即一撇嘴道:“公子且慢,我有个东西,可载你一程。”

    话音刚落,便从发髻处抽出一支簪子,随即口中念念有词,她随手一抛,这东西越长越大,竟然是一柄宝剑。

    而后剑身扩张,竟然可以容纳两人踏步其上。

    张闻何曾见过这种东西,当即面露好奇,跟着小淮踩了上去,一面又道:“这东西有趣,我倒是也想弄个来耍耍。”

    后者瞧他一眼,心中好笑,索性便道:“你若是能从蜈蚣精那取来东西,这法器我送给你。”

    张闻点点头,随即抬眼望向下方:“到地方了。”

    两人腾空而起不过片刻,已经穿云驾雾越过荒无人烟的村庄,到了这山头上。

    此处是山间难得的一片空地,上头建了一座道观,旁边栽了几颗大树,倒有几分世外修仙之感。

    两人落至地面,打眼一扫,只见四周寂静,空无一人。

    小淮眉头蹙起,鼻翼翕动。

    好浓的妖气。

    杂合着血味,从那道观紧掩的门内一阵阵的扑出。

    在抬头一看,此刻夜幕已至,星月无踪,但凭着小淮手中一缕微光,难见这道观全貌。

    山风呜咽,更添诡异。

    “这妖气阴森狠毒,绝非那蜈蚣所有,为防有变,你我还是速速离开。”小淮说罢,却忽见一道刺眼亮光闪起,一瞬间只如同见到了太阳。

    “探照灯,防水的,还不错吧。”

002蜈蚣之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