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赴死(1/2)
作者:幸运的山熊
    另两人一听这话心中不明所以,尤其那少年,更是一脸古怪看向张闻,只仿佛见到智障一般。

    小淮在一旁见状也是有些疑惑,这一人一熊的搭配当真闻所未闻,一时间拿不定主意,总觉得这棕熊妖是有些奇怪,还喜欢没事训练起同族来了。

    此番上来,那熊崽儿倒是乖巧得很,见了少年回来先是喜滋滋的上前接过了烤鸡,随即一顿扒拉,而后自顾自钻回了小窝去睡。

    这少年又一转身,看着两人道:“诺,大棕就在这里,你们有什么事要和它说的吗?”

    “你且站去一旁,我要会会这熊。”小淮知道张闻没有道行,而且多半是有些痴傻,认老妖的事还得靠着自己,于是凑近了熊窝,耳听着两人在一旁闲聊,居然谈论起了养宠心得,简直无语。

    她与熊崽对望半晌,后者的眼神居然颇为灵动,不由分说的白了她一眼,终于熬不过她殷切的眼神,恼怒道:“你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少年闻言扭过头来:“大棕,休得无礼!”

    而一旁的张闻整个人愣在原地,又转念一想,一个劲的嘀咕着:“难怪难怪,这是玄幻大陆,熊能成精自然也能说话。”

    “我有点事,要和你商量,是大事。”

    小淮说着,将那小熊提了出来。

    三人一熊席地而坐,两两互望。

    终于,她也算是弄清楚了这少年和熊的过往。

    这大棕当年大约是受恩与仙人,从此对人就有了无与伦比的好感,恰好前些年化形去镇子上买烤鸡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流浪的孤儿。

    那会少年才三四岁大小,与他确实算是有缘,于是受恩与大棕,这一人一熊,互相扶持着长大,如今混在一处已经许久,仿佛亲人一般。

    关于这熊会说话之类的事,少年也曾困惑,但因自小和他处在一起,便以为这山中有灵,万物皆可成人形,按照这个脑子,现在要回到人间生活也是很难了。

    小淮听罢,万分感慨,早就知道每只妖王的习性都不大一样,但这一只,显然非同寻常。

    “说完了,你找我到底什么事。”大棕是个暴脾气,眼见着就要起身送客了。

    “确实有件事,关于这山中妖道一事,我想你也曾听说。”

    这话刚完,大棕忽然瞥了少年一眼,暗地里吹了一口妖气,那少年忽然一下倒地昏睡了过去,而后它站起身来,蜷作一团,青烟过后,人形化出。

    竟然和少年长得一模一样,倒是给一旁的张闻又开了眼界。

    “那妖道不是常人,况且我这点道行,也只能束手就擒罢了。”

    这是实话,小淮也知道。

    三人沉默片刻。

    大棕笑了一笑,才道:“那屋内的少年是我的主人,他曾遭人陷害,误犯天条,共要历经十世轮回,若在最后一世,尚且不能活到十六岁,便无法破劫证道,从此烟消云散。”

    “再有两日,他就十六岁了。”

    三人依然沉默。

    良久之后,小淮方才缓缓道:“如此一说,这妖道并非是你的劫,而是他的。”

    张闻抬起头来,机甲的警报器开始呜呜直响。
004赴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