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灭道(2/2)
作者:幸运的山熊
    这通道来去只容一人,若是在里头有个闪失却是避之不及,一念及此,她便转身又冲着张闻道:“你就在外头接应我。”

    话毕双手交叉,捏了个指诀,而后金光绕指一亮直奔着那咒印而去!

    一阵轻微波动传来,铁门锁径直脱落,张闻在一旁看的饶有兴致,小淮只当他半疯半傻,白了他一眼,兀自探身往里去了。

    这洞穴确实狭窄,小淮保持人形倒是活动受限,于是回身看了一眼后头,确认张闻没有偷瞧着往里望,便稍稍施法,化身作了一条小鱼,顺着水流前进,一时间视野开阔,行动自如。

    这洞穴两侧都是一间间狭窄的牢笼,每一个都由铁门关着,里边只容纳的下一人身形,小淮扫眼看去,只见不少妖怪被打出了原形,身躯庞大根本塞不进去,只被那道士强行捆着放在里头,其状之惨烈,千年风浪里走过来的小淮也忍不住为之侧目。

    往前行了一段距离,终于见到了熟悉的身影,正是被塞得满满当当的大棕,琵琶骨上都被锁了链子,却还有一口气在。

    “大棕?狗熊崽?”喊了几声也不见他回应,小淮无奈,只得施法将它变小,装入了随身的百宝袋中。

    接着继续往前,终于看到了瘦的皮包骨已经现出了原形的大蜈蚣来。

    此刻的他倒是不占地方,以往比作人大的身体也缩水了不少,看样子元气全无,生死一线。

    但他的身上,却完全没有那白玉镯子的踪迹。

    小淮心中奇怪,却忽然听到水上传来动静。

    光色明暗之间,仙气浓烈,复又消散。

    她眸色微微闪了一闪。

    这少年终究是仙根不保,拿着半分仙力与那妖道抗衡,如今恐怕已经破了道行,从此魂消魄散了。

    她心底一念闪过,即刻将那蜈蚣一并装入百宝袋中,随即迅速出水,拉着张闻就往外冲去。

    此刻妖道也受了重伤,一时半刻倒是追不上来。

    到了盘底洞内,小淮才终于缓下了一口气,打开袋子将大棕与蜈蚣一并放了出来,瞧了几瞧,倒是大棕先缓过了一口气。

    他醒来的第一句话便是:“我师傅呢?”

    小淮摇了摇头:“渡你成精的师傅已经去了,倒也算是皆大欢喜,从此无爱无恨,也乐得自在。”

    大棕听罢先是一愣,沉默了片刻又笑了一笑:“你说话倒不像是个妖女,仿佛还有点慧根,若是我师傅还在,也会这么说你。”

    两人沉默着,大棕喘了口气,缓缓站起身,鞠了一躬道:“这大棕山我不会再来了,你若是喜欢,便送给你了。”

    小淮倒也不客气,只点了点头:“山不嫌多,地盘不嫌大,我收下了。”

    大棕走后,那蜈蚣歇了两日方才醒转,想着以前也算是能和自己一张桌上喝酒的大妖,如今落魄至此,小淮心中也是感慨,望了他一眼道:“我救你一命,你拿什么谢我?”

    蜈蚣虽然狡猾,但也知道自己欠了她一条命,于是挣扎着爬了几步,从腹腔内叹了口气,缓缓道:“你要什么,你且说来听听。”

    “明知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