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通行符(1/2)
作者:幸运的山熊
    赌坊门口,一个身着粗布蓝衫,佝偻着背的矮个瘦小男人贼眉鼠眼的瞟了瞟周遭,一瘸一拐的正往里头走。

    这幅模样,正是蜈蚣精口中的符咒贩子老鼠精。

    “他为什么要在这里面卖符?这不是人间的场所吗。”

    “赌坊是个三教九流混居的地方,选在这里,东西才卖的出去。”小淮说着摇身一变,换回了月白的朴素衣衫,冲着张闻点点头道:“走啦,会会他去。”

    这赌坊外边看着平平无奇,门面不大,但是进到了里头却是别有洞天。

    一处大厅之内看着人也不多,无非几个打杂的伙计凑在一旁看着小打小闹打着牌的客人,放眼望去,不过几桌而已。

    但这些人里头却没有老鼠精的身影。

    这屋子之内空旷的很,没有别的东西搅扰视线,所有一切都是一目了然,小淮皱起眉头想了一想便只其中必有古怪,当即捏指做诀,在眼前划开一道金光,再看出去时便见到这上头一层确实都是普通人,但这大厅下边却有古怪。

    妖气阵阵夹杂着仙气人味,扑面而来。

    她闭了眼,收了妖术,拉着张闻摇身一变化作旋风,一眨眼便从地板的缝隙处溜了下来。

    这下边,才是赌坊真正营业的地方。

    人妖聚在一处,玩的好不热闹,而小淮在人群中奋力寻找,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正比大小比的欢快的老鼠精。

    到他面前一看,居然已经赢了不少,再往周遭一看,都是些普通凡人。

    当下眉毛一挑,对于老鼠精的做法她倒是颇为不齿。

    当即凑到了赌桌边上,等着一群人押注完毕,小淮见着那老鼠专与其他人押不一样的牌面,众人押大,他便押小,当即心中有数,摇了摇手,掏出一枚大银元道:“押大!”

    她修行数千载,虽然失去了之前的千年一轮回的完整内丹,但终究底子还在,这区区老鼠虽然见她有些古怪,却也看不透她。

    面上愣了一愣,终究被银元所诱惑,手中一顿鼓捣,暗暗的窥了那杯中点数,稍一使劲,便将数字悄悄做了改动。

    由大变小只是一瞬间的事。

    “开!”

    众人伸长了脑袋齐齐盯着那盅杯,老鼠精则歪嘴一笑,知道一切尽在掌握。

    可点数出来那一霎他却立时傻了眼,明明该是小的点数此刻却变成了大。

    “诶,不对,这不对!”老鼠精连连大叫,却无人理会他,赶忙的将他面前一众银两瓜分了个干净。

    这赌桌旁边人数众多,也不只有小淮一人新来,这老鼠精此刻也拿捏不准缘由,便怀疑的望了周遭一圈,而后再度下注:“这回我押大!”

    而后一切照旧,在下方悄悄使了妖术,暗地里扭转乾坤,然而再到开盅的时候,却再度傻眼。

    这回,点数依然和他所选不一致。

    可是当初明明看的清楚,不应该有错才对。

    如此一来,老鼠精也不服输,又连输三把,将怀中钱财输了精光之后方才醒悟,这里头恐怕有高人在。
008 通行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