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得分吧,少年(1/2)
作者:七宠
    李察德和威斯布鲁克回到场上,此时场上比分85:75,雷霆仍然落后了10分。

    威斯布鲁克并没有着急进攻,现在队员们在场上因为落后有些混乱,需要先梳理一下,让大家恢复冷静。

    威斯布鲁克指挥着队友进行跑位,一边对着他们大吼,用自己坚定的声音给大家注入信心。

    雷霆球员们的领袖回来,加上指挥之下,慢慢稳定了下来,也按照战术往自己的位置跑动。

    这反倒拉扯开了火箭的防守站位,出现了空当。

    李察德看到空当,立刻空切跑位,朝着篮筐飞奔而去。

    威斯布鲁克眼疾手快,直接将球抛向篮筐。

    李察德高高跃起,抓稳篮球,砸进筐里。

    这一个空中接力扣篮立刻便鼓舞了士气,队友们移动的脚步看上去轻松了不少。

    更掀起了观众们的一阵欢呼。

    这个赛季雷霆容易陷入一个得分怪圈,第一节打得好得分高,然后二三节被对手反超,等到了第四节又开启追分模式。

    这也是和球队实力有关,二三节主要是替补和角色球员在进攻,威斯布鲁克会在这两节尽量帮助队友们锻炼,自己少攻。

    等到了第四节要分胜负了就必须冲起来,只能大包大揽的拿分。

    威斯布鲁克在第四节的状态成了球队胜负的晴雨表。

    而今天,从观众来看,这个空接扣篮应该就是球队开启追分的信号了。

    雷霆并没有让球迷失望,威斯布鲁克上场之后,防守和进攻强度都增强了。

    内线卡位抢篮板球更加积极,外线防守脚步也移动得更快了。

    李察德对位哈登有难度,但和戈登的碰撞并没有落入下风。

    戈登本来控球能力就要弱一些,李察德便贴身防守,防对方的投篮。

    戈登突破成功率不高,投篮又被防得难受,只有尽量打无球。

    但火箭第二阵容本就依靠戈登去撕裂防线,这样一来,火箭队立刻哑火了。

    仅两分钟,威斯布鲁克便连突带传带领雷霆打了一波8:2,追了6分。

    火箭终于坐不住了,再次将哈登放回场上,此时哈登才休息了5分钟,体力根本还没有恢复过来。

    但肩扛球队大旗的哈登仍然坚如磐石,上场第一次进攻便用一计精准三分重新把比分拉开。

    双方再次展开拉锯。

    李察德在认为自己得到了多诺万的授意之后,增加了持球进攻,在中距离上增加了投篮出手。

    利用后撤步,李察德也能在中距离上给予得分回应。

    连续两次在严防死守之下跳投得分,李察德不仅把对方的防守注意力转移,让威斯布鲁克获得了更多的进攻空间,也在得分上缓解了威斯布鲁克的压力。

    最后一节的竞争异常激烈,双方拼进攻、拼防守,拼得疲惫不堪。

    随着威斯布鲁克再一次突破上篮得手,双方分差被彻底抹平。

    时间只剩最后1分半钟。

    哈登气喘吁吁,慢悠悠的控球走过半场,并不是他不着急得分,而是在蓄积体力控制节奏。

    到了最后的一点时间,火箭处理球都集中在了哈登的手中。

    李察德贴到了三分线外防守,哈登还是不紧不慢,还在控球,看上去没有丝毫想要进攻的意愿。

    但往往这个时候才是最危险的,凭借着强大的爆发力,哈登可以从全身放松迅速调整到全力突破,要是因为他慢悠悠控球就掉以轻心,就很容易被轻松过掉。

    李察德自然是知道这个情况的,他全神贯注的盯着哈登,时刻保持着横移的节奏,能应变突如其来的冲击。

    时间慢慢流逝,进攻时间只剩下5秒了,哈登还在控球,这是想用三分来终结回合了吧。

    李察德调整防守位置,靠得更近了。

    就在这时,哈登的脚动了,看样子是要向后退,后撤步吗?

    李察德跟着迈进脚步,追上防守。

    哈登确实后撤了半步。

    李察德跟进的脚步让自己的防守姿势侧了半个身,漏出了一个小小的空当,哈登爆发出了自己的全部力量,从这个空当之中窜了出去。

    糟糕,判断失误,李察德重心还没有提高,还来得及追。

    追!

    高高的伸出手,李察德做好了准备,一有机会就要从身后去封盖,就算不行,犯规拉下来也可以。

43.得分吧,少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