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竹林下(1/2)
作者:银古y
    “大王叫我来巡山呐,呀咿呀咿尔呦,咿呀咿尔呦…”

    山里刚下了一场小雨,沁人心脾的清香弥漫。竹林下,晶莹剔透的露水从竹叶滑落,没入地上的水滩。

    一轮皎洁的明月从乌云后探出头,撒下一层轻柔的薄纱,覆盖大地,水滩中映照的明月因露水滴落,微起涟漪。

    一个约莫十六七岁的少年郎背着竹篓行于山间,手中镰刀挥动,砍断挡路的杂草灌木。

    他的嘴唇微动,哼着音调欢快、闻所未闻的奇怪歌曲…

    少年的名字叫做徐攸,是山下小山村里一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孤儿,这次上山来是为了采集新鲜竹笋。

    现在刚到春季,徐攸估摸着笋子应该都已经冒尖儿了,晚上不知为何又睡不着觉,便索性进山看看。

    这个竹林是他机缘巧合之下发现的,除他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位置。

    “这次把笋子卖了便去县里买些食材练练手,顺便买几本话本看看这个世界的小说都是啥样的。不知道有没有四大名著,没有的话要不我考虑考虑去当文抄公?哪个来钱快啊,呃…等等!算了算了,没那文采。”

    徐攸胡思乱想着,到最后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停止了妄想。

    徐攸撸起袖子,拿出身后竹篓中的小铲子,小心翼翼的铲着竹笋。

    现在的徐攸,其实并不是原装正品。真正的徐攸早在两个月前便因为落水去世了。现在的徐攸是个来自异世界的灵魂,他从地球而来,穿越到了一个同名同姓的人身上。

    上辈子他是个厨师,倒是看过不少穿越小说,对于这种事情也是见怪不怪了,只是没有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就是不知道自己穿越了…原本世界里的自己会怎么样,会死吗?如果地球的自己死了,父母怎么办?

    虽然有些迷茫,但好在徐攸的心理素质还算过硬,很快就冷静了下来。

    在寻找金手指无果后,他便考虑起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办,总不能在这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里呆一辈子吧?

    那…科举?

    徐攸摇摇头,若是自己能在科举这方面弄出什么名堂,那上辈子自己就不会干厨师了,这个想法在冒出的一瞬就被否决了。

    仔细想了想,他准备重拾旧业,干回老本行,当一个厨子。

    虽然这个时代很多食材香料调料还都没有发现,但徐攸会做其中一部分,所以前世的菜肴大致的味道他还是能做出来的。

    他敢肯定自己从现代学来的吃食,在这个时代,一定是会受到欢迎的。毕竟是从老祖宗那代开始就不断改良传承而来,想要对付这个时代的吃食,简直不要太简单。

    徐攸给自己订了一个小计划,他打算先做一些简单的街头小吃,积攒本钱,待到钱足够了,便去办一个酒楼,循序渐进,慢慢成为一个富商。

    毕竟自己既然来到了这个古代社会,不求封王拜相,好歹也不能混的太差吧?不然多给穿越者前辈丢脸?

    “丝丝丝…”

    恍然间,徐攸似乎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他将挖出的竹笋放进竹篓后,越想越不对劲,随后突然反应了过来…

    等等!竹叶青!

1.竹林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