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道人(1/2)
作者:银古y
    “卖糖葫芦喽!三文钱一串!这位大哥要不要给孩子买一串尝尝?”

    “新鲜的地瓜!新鲜的地瓜!便宜又实惠!两文钱一个!”

    “卖烧饼喽!卖烧饼喽!”

    清平县的街道上,行人匆匆而过,小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徐攸紧了紧身后的包裹,缓步前行。

    虽然自己在这儿人生地不熟,也不认得路,但崂山好歹是个出名的大山,去酒楼里点了几个菜,随便吃两口,给小二些小费,徐攸便让他帮忙画了张地图。

    徐攸身上没有小钱,就随便给了几两碎银子,当时那小二激动的差点辞职要领着徐攸去崂山,好在被他及时拒绝了。

    徐攸的方向感还算强,虽然小二画的地图有些抽象,但他还能勉强看懂,记下路线,此时正朝着崂山的方向走。

    这时天色已经有些暗了,徐攸便打算找个离城门近的客栈住一晚,明天早些起来赶路。

    “这位居士,老道我赶了半天的路,现在口渴难耐,身上的钱也用光了,不知可否施舍我一个梨子解解渴?”

    不远处一个卖梨的摊位,一位蓬头垢面的老道人摸着杂乱的山羊胡,咯咯笑着。

    “走开走开!没钱吃什么梨?”

    那卖梨的贩子是个面相凶恶的壮汉,穿着破旧的麻布衫,下身的裤脚撸至脚踝。

    “不就一个梨吗?你有一车梨子,就当行行善举,给他一个又如何?”

    一旁卖地瓜的瘦弱男人用蒲扇扇着风,驱散炎热,脸上挂着些烦躁。

    “好啊!你善良,那你给他地瓜啊!”

    壮汉恼怒的瞪了男人一眼,随手抄起一个梨子,往前狠狠一摔,摔成一滩烂泥。

    “不是洒家我小气,舍不得一个梨,当初我见一个小孩穿着破烂的衣裳站在街上乞讨,就好心给了他一个梨。”

    哪知道后面竟然来了一群小孩儿来要梨,我给了十多个,实在是给不了了,结果他们竟然还暗地里骂我小气?我是真不想再当烂好人了!”

    “这位道长,你还是走吧。”

    壮汉对着老道下了逐客令。

    即使是被壮汉这样对待,老道的脸色还是没有什么变化,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笑意,听到壮汉的话后转身准备离去。

    “等等!这位道长!”

    徐攸气喘吁吁的赶了上来。

    “这位小友是有什么事吗?”

    老道转过身来,看着徐攸,露出招牌性的淡淡微笑。

    “这位大哥,你这车梨子都卖给我吧,我看现在天气挺热的,今儿个我请客,免费请路过的人吃梨子,你把这梨子都散了吧。”

    徐攸心中暗暗思索,既然自己处在了《崂山道士》这个奇异的世界中,那这老道便极有可能是个世外高人。自己只不过出点小钱罢了,就能得到高人的青睐,是笔值钱的买卖!

    并且…就算这老道不是什么高人,自己也吃不了什么亏,一车梨子的钱对他而言算不得什么,他如今可是个钞人。

    “道长,吃吗?”

    徐攸从包裹中取出些碎银子给了壮汉,挑了一颗色泽不错的梨子递给了老道。

3.道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