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宴会(1/2)
作者:银古y
    春日缓缓转入盛夏。

    三个多月过去了,徐攸每日除了早起和那些师兄们背诵道经,便是上山砍柴。

    “啊!”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

    灼热的大日化为夕阳缓缓下降到地平线下,月亮等不及太阳落下,便急不可耐的跑了出来。

    只是那可怜的月华全然被太阳遮掩,看起来像是一把黯淡无华的弯刀悬挂半空。

    徐攸望着那残月,心有所感,乱吟起了诗。

    “啊!天呐!我太难了!你杀了我吧!斧头!你自己去砍柴吧!”

    就算是已经待了三个多月,韩殊依旧没有习惯这样的生活,他生在县令家,从小娇生惯养。

    比起武艺高超的刀秦,以及吃了梨子后脱胎换骨的徐攸,他的身体素质简直弱的可怜。

    徐攸和刀秦轻轻松松就能干完的活,他得累到半死,能坚持到现在已经算是很有毅力了,要知道《崂山道士》原著中的王生,这时已经是准备要回家了。

    “急什么?再忍忍吧,等咱们学会了仙法,让斧头自己去砍柴也不是不行。”

    刀秦扛起一捆柴火,咧嘴大笑,对着韩殊竖了个大拇指,表示鼓励。

    “唉,早知如此,我就不来了,真是受够了!”

    韩殊脸色烦躁,揪了一根草在手上揉虐。

    “老提早知道有什么用,做人呐,得往前看。”

    “老想着现在有多累干嘛?倒不如畅想一下学会仙法后逍遥自在的日子!”

    徐攸也砍好了柴,用麻绳束缚起来,背在身后。

    徐攸背着柴火,正准备沿着山路回道观,却听一声剑鸣掠过头顶,朝着山顶的道观而去。

    徐攸抬头,看到一个一袭白衣的青年站在长剑上,一闪而逝。

    “御剑飞行?”

    徐攸看呆了,喃喃道。

    刀秦二人也看到了这一幕。

    刀秦眼中生起一团火焰,笑容越发放肆,若不是徐攸二人在身旁,恐怕他得笑出鹅叫。

    而韩殊则是目瞪口呆,心中暗下决心自己一定要坚持下来,拜入仙门,学会仙法!

    从这一刻开始,他的目的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改善身体问题了,毕竟,有那个男人能拒绝的了飞剑呢?

    三人同行走回道观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见到师兄弟们都聚集在前殿,好奇的走过去。

    徐攸踮起脚往里面望,看见大典中央,师父紫霄上人正端坐中间,左边是一个大腹便便的胖和尚,右边是一个样貌俊俏的年轻道士,三人围坐在一张檀木桌前,面带笑意。徐攸猜测,这个年轻道士应该就是之前御剑飞行的人。

    殿内传来紫霄上人低沉的笑声,听几个交头接耳的师兄说,这是师父结交的几位好友来看望他了。

    胖和尚打量了下四周,见殿外一群弟子好奇的聚在一起,呵呵一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不如让众弟子们进来一起饮酒作乐?”

    “善!”

    年轻道士微微笑了笑,端起桌上的夜光杯微酌一口。

8.宴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