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造化玉碟(1/2)
作者:银古y
    一股窒息般的感觉传来,徐攸感觉自己好像在时空中穿梭,天地中似乎有不可描述的伟岸存在在排斥自己,但最终又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安抚了一般,归于平静。

    “呼呼……”

    徐攸瞪大了眼睛,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滴下,衣服都湿透了。

    他勉强站起,打量起四周。

    这儿是一个奇怪的地方,周围是一片纯白的天地,什么也没有,看不见边界,就连自己是站在什么东西上徐攸都无从知晓。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看到了一个自己很熟悉的东西,蓝色的书封、充满韵味的毛笔字……

    没错,这就是带自己进入《崂山道士》世界的那本古书!

    徐攸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艰难行走着,朝古书走去,刚走两步,突然感觉身体内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往外冲,带的他没站稳差点倒在地上。

    抬头一看,只见空中悬浮着一个残破的玉碟,玉碟上面刻画着高深莫测的花纹,像是藏着大道本意。

    玉碟散发着青色的光芒,激的古书也是光芒大盛。

    不知是不是错觉,徐攸隐隐看见那本古书上正浮现一道残影,仔细一看,似乎是玉碟的另一半?

    “嗖!”

    玉碟横空朝古书飞去,带起一阵风,吹的徐攸汗毛炸立。

    “到底怎么回事儿?”

    徐攸有些摸不着头脑。

    下一刻,残破的玉碟冲入古书,似乎和什么东西融合,光芒大盛。

    一道信息凭空浮现在徐攸脑海内。

    “造化玉碟与大道残卷相融,暗含无穷造化,可将宿主送往数年前的神话世界,但是每一次前往必须分裂一半做为路引,避免宿主被困。”

    “同时,每次从神话世界回来,宿主有十天的时间可以待在造化空间整理所得,进入神话世界后主世界的时间是静止的,而造化空间的时间流速是一天等于一分钟。”

    ………

    ………

    “造化…玉碟!”

    徐攸的眼中掀起滔天巨浪,他虽然猜过带自己穿越的东西的来历,却没想到是这么厉害的东西。

    造化…玉碟,那可是圣人之师,天道化身,道祖鸿钧所持有的混沌至宝,洪荒世界中和盘古斧一个级别的宝物!

    还有大道残卷,虽然不怎么了解,但既然沾上了大道这两个字,定然不会是什么简单的东西。

    自己就是随便逛了个路边摊而已,就得了这两件东西,简直是太奇怪了,按照前世一些洪荒小说来看,这除了自己有大气运外,还沾上了一个大因果!有得必有失,自己在获得的同时,必然也染上了一些未知的隐患。

    虽然现在还看不出什么端倪,但徐攸总感觉心中有所不安。

    造化玉碟和大道残卷的因果会重到什么程度?徐攸有些难以想象。

10.造化玉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