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阵法(1/2)
作者:银古y
    “这个地方…有点儿奇怪。”

    徐攸盘坐在地,仔细感知着,发觉竹林中的灵气有些缭乱,他皱了皱眉头,思索着。

    “似乎是,有人布了一个阵法,隔绝了此处和外界的联系,可是之前的我明明是一介凡人,为什么能进来?是因为造化玉碟吗?”

    徐攸叹了口气,暂时不想那么多,参悟着脑海里的《天罡三十六法》。

    《天罡三十六法》中的神通篇,共有三十六个神通可以修行,其中一个叫做“六甲奇门”,是一个与阵法有关的神通。

    六甲奇门分为法奇门、术奇门、数奇门、阵奇门。

    法奇门常用于辅助施法,增加法术威力;术奇门则记载着一些炼器、炼丹之术;数奇门常用于占卜推演,观察天象;而最后的阵奇门,就是布阵之法。

    根据阵奇门中的记载,凡阵法,必有阵眼,阵眼破,则阵法破。

    阵眼就是阵法的最大弱点,同时也正因为如此,通常阵眼都是整个阵法中最凶险,最隐匿的地方。

    一个阵法的阵眼可以是任何东西,但是阵眼也必须符合阵法的属性,假如阵法师要布一个水阵,那阵眼就必然是与水有关的东西。

    而现在这个阵法……若是徐攸猜的没错,似乎是布的一个迷阵,一个精巧有趣,另辟蹊径的迷阵。如果有人前来,竹林中的竹子会不停变幻方位,让人迷失方向,最终被引导到另一个地方去。

    这个阵法是依靠竹林布下的,那么阵眼,应该就是竹子!

    这样想着,徐攸便觉思路越发清晰,嘴角微微勾起。

    “青衿,你在这儿待了这么久,有没有见过什么奇怪的竹子?”

    “竹子?”

    青衿摇头晃脑的,原本凌乱的长发被徐攸用几根坚韧的杂草扎了个马尾。

    她用白皙的手指头点着自己肉肉的脸蛋,皱着眉头,像个小大人一样思索着。

    “好像…有?”

    “对了!是小白!”

    青衿似乎想到了什么,拍了拍脑袋,恍然大悟道。

    “小白?”

    徐攸站起身来,好奇问道。

    “小白是一根白色的竹子,比起别的竹子,长的要好看的多,而且它还有灵智,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可以和我进行简单的交流。它在寒潭的最底下待着,我之前无聊时到处跑,钻到下面去过。”

    “它被很多黑色的锁链给捆住,困在了寒潭里,见到我的时候它还向我求救过,只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出这个地方,根本帮不到它。”

    “徐攸!我们要去救它吗?”

    青衿直勾勾盯着徐攸,小脸微红,可能是因为马上就能离开这个困了她数十年的鬼地方,所以她有些亢奋。

    “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算是救。”

    徐攸摸着下巴,缓缓道。

    通常的阵法,都是用一些法器若什么宝物做为阵眼,但是听青衿的描述,这个阵的阵眼,似乎是用一只竹妖做为阵眼。

    而且这竹妖似乎还被控制住,是被强迫做为阵眼的。

12.阵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