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突破(1/2)
作者:银古y
    徐攸安抚完青衿后,将身上湿透的衣物用火遁烤干,席地盘膝而坐,凝神吸收天地间游离的灵气,纳入体内,缓缓呼吸着。

    差不多用了几个时辰,天色破晓,朝阳初生,紫气东来。

    徐攸睁开炯炯有神的双眼,运转《天罡三十六法》,吸收朝阳初生产生的那一缕紫气。

    紫气对于修行者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东西,能够加快修行者的修炼速度,并且与丹药不同,没有任何副作用。

    不同的功法对于紫气的吸收程度都是不同的,徐攸所修习的《天罡三十六法》是道门顶尖功法,所以能尽最大的限度吸收紫气。

    练精化气阶段的修行者还不能直接吸收天地灵气,他们需要通过肉体做为媒介,先将灵气纳入体内,转化为人体的精气,再将精气转化为法力纳入丹田。

    这也是为什么徐攸之前只是将灵气用完却虚脱的站都站不稳的原因。

    他消耗的,并不只是自己的法力,同时消耗的,还有自己的精气。

    那缕紫气被徐攸吸引,缓缓融入体内,汹涌澎湃的灵气瞬间涌入他单薄的身躯,差点将徐攸撑爆。

    “该死……一不小心吸多了!”

    徐攸轻咳了一下,有些懊恼,嘴角溢出点点血液,双手掐手印,运转功法,安抚着体内汹涌的灵气,将它们缓缓吸收。

    “徐攸!你怎么吐血了!”

    徐攸耳边,传来青衿焦急的声音,他察觉到青衿用她那白嫩的小手擦了擦自己嘴角。

    “别担心,马上就好。”

    徐攸咬牙切齿,分出心神对着青衿说了一句话,接着就继续全力吸收灵气。

    听到徐攸的话后,青衿纵然焦急万分,却又怕打扰了他,反而帮倒忙,一个人蹲在角落,烦躁的扯起地上的杂草。

    “呼……”

    没过多时,徐攸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长长的一条白气从他口里笔直射了出来,好似一支突然射出去的气箭。

    “徐攸!你现在怎么样!”

    青衿见徐攸睁开眼睛,急忙凑过来,到他身前问道。

    “算是因祸得福,我突破了。”

    徐攸摸着青衿的头,笑了笑。

    之前他是练精化气中期,如今经历过法力尽空,和吸收灵气过多的磨难后,反而破而后立,一举突破到了练精化气后期,离巅峰也就差临门一脚。

    徐攸眯着眼睛看了看远方初生的朝阳,伸了个懒腰站起。

    “现在我差不多已经有把握破了那阵法了,夜长梦多,我得抓紧时间…”

    徐攸走到寒潭前,挥挥手,心中默念“水遁”,就见那寒气弥漫的潭水自动划分开了一条道路。

    突破后,徐攸的五行遁术也随之精进了些,基本已经可以做到无印施法,不用结手印了。

    徐攸刚抬脚,准备走下去,突然感觉身后有人扯了扯自己的衣摆,转头望去。

    青衿正牢牢抓住自己,眼神有些倔强。

    “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不是拉过勾吗?”

    “我要和你一起去!”

14.突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