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剑胚(1/2)
作者:银古y
    徐攸盘膝坐在山上,夕阳西下,微风拂过,青衿就在不远处的溪流里抓鱼玩,时不时传来“咯咯”的笑声。

    “你知道是什么人把你抓去当做阵眼的吗?”

    徐攸看着手中白竹,缓缓问道。

    “嗯…我想想,我只记得,好像是很久以前,这座山上曾经爆发过一场大战,其中一方,是一条白龙。”

    “那时的我懵懵懂懂,才刚刚产生灵智,每日除了下意识的吸收月华外,就什么都不会干。其他妖都跑光了,只剩下我还留着。”

    “当时那场大战打了好久,我不记得时间了,只记得之后白龙似乎受伤了,流了好多血,其中一滴精血滴到了我身上,我见到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很开心,直接就将那滴精血吸收,修为突飞猛进。”

    “后来,白龙好像败了,从天上坠落,砸了一个巨大的深坑。”

    “打败白龙的,是一条黑蛟,那黑蛟化为一个穿着黑衣的阴霾男人,走到白龙身边,刨开白龙的腹部,从中取出一颗蓝色的龙珠。”

    “将龙珠收好后,蛟龙打算离开,刚转身就被一个样貌秀丽,穿着青衣的蛇妖偷袭,中了剧毒,龙珠也被抢走了。”

    “再然后,那个蛇妖从白龙头部取出一个虚幻的小白龙,看起来像是白龙的元神,之后环顾四周,像是在寻找什么,最后在我身旁找到一颗巨大的蛇蛋,随后看了我一眼,将我拔了出来。”

    “之后我就没有意识了,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寒潭里。”

    “这样吗?”

    徐攸摸着下巴,皱着眉头思索着。

    那蛟龙是何方妖孽,白龙又是何方神圣?他们为什么会互相对打?比起蛟,更加高级的白龙为什么会输?那个青衣蛇妖又是什么人?

    徐攸看着青衿的方向,眼神有些担忧。

    青衿的身世,到底是怎么回事?简直疑点重重。

    徐攸摇了摇头,心中想:“不管她有什么样的身世,只要她愿意,我就永远陪着她,护她一辈子。”

    嗯…那么,这白竹又该怎么办?

    徐攸端详着白竹,想起自己昨天刚入门的“六甲奇门”中的术奇门中记载有炼器之术,便试探性的用神识感知白竹内部。

    不看不知道,这一看徐攸就发现白竹竟然是天生的剑胚!内含剑意,若是练成飞剑定然是件不弱的宝物。

    想想自己吸收龙珠碎片突破至练气化神初期后,到现在都没一件趁手的武器,徐攸眼光闪烁,有些意动。

    “白竹…我就称呼你小白吧。”

    “嗯。”

    “我有一个提议,我将你练成一把飞剑,留下你的灵智做为剑灵,你愿不愿意?”

    “呃………”

    一听徐攸这话,小白沉默了会儿,枝桠摇曳,无奈的开口道:“我都落你手上了,还能怎么办呢?不过说实话,我被当做阵眼封了十多年,为了维持阵法,修为倒退许多,现在重修也不太现实,就依你的做个剑灵也不差。”

    “指不定什么时候你发达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我就成仙器了。”

    “那好,既然你同意了,那我就动手了!”

    徐攸手掐法印,操控着白竹悬浮半空,凝聚“六甲奇门”中记载的炼器符文,一个个打入白竹中,白竹随着符文印上,表面浮现深奥的花纹,身形也逐渐扁平,朝着剑的模样变化。

    没过多时,一把白色的竹剑缓缓浮现在徐攸面前。
18.剑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