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交易(1/2)
作者:银古y
    “咳咳…”

    徐攸的视线有些模糊,看见青衿被赶尸人抓住,心中暗骂这个死丫头为什么不丢下自己先跑,非得瞎逞什么强。

    “你想要我修行的功法是吧?”

    徐攸被一具铜甲尸抓起,他喘着粗气,艰难的对着赶尸人说道。

    赶尸人一听,微微侧目,饶有兴致道:“你想说什么?”

    “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把功法给你!”

    “小子,你想什么呢?想要功法,我直接搜魂不就好了?还用得着你传给我?”

    赶尸人不屑的摇摇头。

    “咳咳…我之前,只是这座村子里一个普普通通的樵夫,靠着村民们的接济长大。”

    “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我,现在能够修炼到这种地步吗?”

    “大概是三四个月前,我有次在山里闲逛时,碰巧遇上了一个鹤发童颜的老仙人,那仙人见我天资不错,一时兴起,便收了我为徒,传了我仙法。”

    “如今我才刚从我师傅待的地方回来,离他还很近,我师父的境界深不可测,你如果杀了我,他不会放过你的!”

    徐攸这时也没有应对赶尸人的方法,绞尽脑汁想了想,扯起了虎皮,现场编造了一个故事来唬赶尸人,好拖延时间。

    谁知赶尸人压根就不吃这套。

    他抓住徐攸的脑袋,凑在他耳边,冷笑道:“你知道吗?我曾经在茅山修行的时候,偷袭杀了我师傅,他是个炼神返虚境界的大修士!”

    “我杀了他后,茅山派高层恼羞成怒,派出了许多高手来追杀我,哈哈哈!你知道吗?哪些追杀我的人中,每一个人都能够轻易虐杀我!

    “就是那么多高手,他们却没有一个能成功的!”

    “我的仇敌这么多,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怕你那什么师傅?”

    徐攸脸色有些发白,不知该怎么接话,大脑迅速思考,随后颤声道:“我师父在我脑海中下了一个禁制!只要有人想要用类似搜魂的手段来获得我们门中的功法,那道禁制就会炸开,攻击妄想搜魂之人!”

    “嚯…你说的是真的吗?”

    赶尸人将青衿丢到一具铜甲尸手中,缓缓走到徐攸身前,附在他耳边。

    “你不会…是在骗我,想拖延时间吧?”

    徐攸一听这话,瞳孔猛的一缩,呼吸有些急促,差点儿露馅,随后他又仔细想了想,突然想到自己的识海不是有造化玉碟和大道残片保护吗?

    这样的话不管赶尸人有什么手段,应该都是无法获得自己记忆中的《天罡三十六法》的,也就是说,自己瞎编的理由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真的!

    这样想着,徐攸便镇定了下来,毕竟不是在说假话,便理直气壮道:“信不信由你,能不能得到功法得看你怎么办!”

    赶尸人深深看了徐攸两眼,他本来已经察觉到徐攸有些心虚,身上传来了谎言的味道,刚准备撕碎徐攸,他的话语突然就变得坚定起来,让赶尸人有些摇摆不定。

    他想,确实有不少门派为了保护门内功法不被泄露,会给弟子下这种禁制,心中有些动摇。

    “好吧,说,你有什么条件?才能把功法给我?”

    赶尸人当初虽然从茅山偷出了赶尸一脉的核心秘术,但修行的功法却不完善,因为传授功法的师傅已经被他杀了,茅山派的功法秘籍又都在藏经阁里,由高人把守,也获得不了后续的法门了,止步于练气化神巅峰许久无法前进。

    他现在急需一门足够好的功法转修,借此来突破炼神返虚之境,此时也弄不清楚徐攸所说是真是假,也只能妥协。

    “咳……我要你放了青衿…”

    徐攸深深看了眼泪流满面的青衿,开口道。

    “徐攸!要死咱们两个一起死!我不要走!我要和你在一起!”

    青衿被银甲尸紧紧束缚住,动弹不得,拼了命要跳下来扑进徐攸怀里。

    “听话!快走!”

    徐攸用近乎吼的语气对着青衿大喝,随后转头望向赶尸人。

    “怎么样,用她来交换功法!”

    赶尸人看着徐攸,又看了眼青衿,思索了一下。

    嗯……反正就算是将这龙女给放了,她也跑不远,大不了自己再追回来就行,现在当务之急是得到徐攸的功法。
23.交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