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金斧头与银斧头(2)(1/2)
作者:银古y
    徐攸见河神没入水中,眼神微微闪烁,思索着。

    这河神果然有问题!虽然自己离的有些远,没能听清他低声说了什么,但是…那阴险的表情!已然将其暴露了!

    “真是奇怪,他为什么要让那个年轻樵夫去传播在这条河丢斧头能获得金、银斧头的事?是为了把人聚集在一起?他到底图什么?”

    “现在已知的信息还太少,我还是静观其变,等候他的下一步动作吧……”

    徐攸不敢靠近河流,害怕打草惊蛇,便索性就在附近的林子里参悟起《天罡三十六法》来。

    他的“五行大遁”和“六甲奇门”都已修至小成,进入了一个瓶颈期,短时间内很难继续突破,便就自己的短板,挑了一门炼体神通“降龙伏虎”参悟。

    这门神通的效果比较简单,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练成后能练就一身强壮体魄,有降龙伏虎之力!

    徐攸法力虽然高深,但缺点就是身体素质太弱了,在之前和赶尸人的战斗中因为这个处处受制,吃了不少亏,便挑了这门神通来补全短处…

    ………

    那个年轻人回村后,就照着“河神”的吩咐,将村民们聚集起来,把自己得到的金、银斧头给他们看。

    有村民吃惊,有村民贪婪,有村民担忧,将年轻人围在中间,七嘴八舌问着。

    “二狗!你这斧头怎么金闪闪的,晃人眼睛?”

    “撕~这是真金!用金子做的斧头!另一把是银子!”

    “怎么会有人用金子和银子做斧头?”

    “二狗!你好好说说这是哪儿来的!别惹上了什么祸事!”

    面对村民们的追问,年轻人先是有些不知所措,随后想起自己有河神庇护,便挺直了腰杆,挥手示意村民们先安静下来,清了清嗓子,大声将自己是如何从河神那儿得到斧头的事一五一十说了出来。

    村民们听后,有些疑惑,不怎么相信,想着这年轻人是不是从什么不干净的地方弄到的斧头,编造了一个理由来欺骗他们的。

    毕竟,在这个村子生活了十多年,他们从来没听说过周围有什么河神,怎么今儿个就突然出现了?

    村民们正狐疑的想继续追问年轻人,就见村子里的老村长也提着金、银两把斧头从村外走来,眼睛都看直了,急忙围过去。

    “村长?这到底怎么回事儿?你怎么也拿到这金、银斧头了?”

    “啊?”

    老村长有些疑惑的转过头,浑浊的眼睛微微睁开,看向自己手中,随后吓的一下坐到地上,直哆嗦。

    “我刚刚在外面闲逛,准备去挖些山货,结果路过一座桥的时候,一阵妖风把我的斧头刮的掉下河里去了。”

    “后来有个老朋友从河里出来,拿了两把斧头问是不是我的,我仔细看了看,感觉不太像,就说不是我的,之后他就说我诚实,要奖励我什么什么的。”

    “他不仅把我的斧头捞了出来,还把另外两把斧头也给了我,我迷迷糊糊的就都拿着回来了,这怎么会是金子做的?不行!我得给他还回去!”

    老村长站起来就是要往回走,好在村民们及时阻止了他。

    “村长!你糊涂了!那个人不是什么老朋友!是河神!河里的神明!这是祂因为你的诚实奖励给你的,不用还回去!”

    村长虽然很有能力,在村里威望很高,但终归是年事已高,遇事老是犯糊涂,怕他真的将好不容易得来的金、银斧头还回去了,村民连忙拉住他提醒着。

    “祂是神?”

    老村长疑惑的转过头,随后嘟囔道:“那我不是更应该去感谢祂了?祂可是帮我把我的斧头捞出来了。”

32.金斧头与银斧头(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