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袁天罡(1)(1/2)
作者:银古y
    河边,林中。

    徐攸站在一棵长青树下,抚平青衫上的褶皱,叹了口气。

    那长青树枝叶凋零,生气全无,像是感受到即将到来的风暴…

    山雨欲来风满楼…

    “贫道袁天罡,不知这位道友如何称呼?”

    林外,一年轻道人徐徐而来,一袭白衣,手持木剑,眼神如炬,微微笑着,让人如沐清风。

    他从林外缓缓走来,看见稀疏的灌木中,徐攸隐隐若现的背影,面露喜色,加快脚步走去。

    徐攸本是照惯例在这河边观察河神,突然听到道人的声音,转头望去,眼含警惕。

    袁天罡从这附近的茶摊一路走来,本是为了来观察那“河神”,途中见这林子里隐隐透着一股道家法力,便好奇进来一探究竟。

    徐攸修行的《天罡三十六法》乃是正统的道家功法,修成的法力是极为正宗的道家法力,与袁天罡算是师出同源,所以才会被他如此敏锐的感知到。

    “袁天罡?”

    徐攸微微转头,面露异色,心里嘀咕着。

    自己前世倒是听过这个名字,前世的唐朝也曾有一个叫做袁天罡的人,是一个名传千古的相师,就是不知眼前这个道人和他有没有关系…

    等等…先不管他和前世那个袁天罡有什么关系,先得弄清楚他找上自己是要干嘛。

    徐攸用疑惑的眼神打量了几下袁天罡,觉着他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看起来不像坏人,应该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危险,便双袖一摆,起身走去。

    “在下徐攸,见过袁兄!”

    “不知袁兄找我所为何事?”

    徐攸微微拱手,低声道。

    “呵……”

    袁天罡笑而不语,转身望向那河边贪婪的人们。

    时间缓缓流逝,河神的事情逐渐发酵,传的越来越远…如今这河边的人也是越来越多。

    所有人都各拿着一把破旧的铁斧头拼了命的往河边挤,眼红耳赤,张牙舞爪,想要得到河神青睐。

    有人不小心挥舞着的斧头砍到了前面的人身上,鲜血瞬间如泉喷涌。

    可面对这一幕,附近的人却是没有一个害怕的,不顾一地的鲜血,拼命往前,将那受伤之人挤入河中,活活淹死……

    “唉……”

    袁天罡脸色煞白,眼神微动,有些不忍直视。

    “徐道友既然待在这个地方暗中观察,想必应该也听说过那河神显灵之事吧?”

    他转过身,望着徐攸,白净的脸庞有些忧郁。

    “嗯…”

    徐攸微微颔首,说道。

    “我不仅听说过,还亲眼看见过。”

    袁天罡摩挲着手中木剑,有些忐忑,眼底闪烁一丝异色,试探性问道:“那徐道友,可觉得这河神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34.袁天罡(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