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人心难测(1/2)
作者:银古y
    “你这厮,不好好当你的道士,莫不是动了凡心,也看上了这金银斧头?啊!”

    那领头的壮汉五大三粗,豹头环眼,身长八尺有余,声若洪钟,瓮声瓮气,恶狠狠的盯着袁天罡。

    “大哥,这估计是个正一派的道士,也要挣钱养家的!哈哈!”

    壮汉身后几人嗤笑,用满是讥讽的眼神看着袁天罡。

    道教分为两大派,全真与正一,全真派道士出家住道观,不结婚,有许多忌讳。

    正一派道士有家室,平时住在家里,做道场法事到庙里,比较自由,又叫火居道士。

    全真派的道士居住在道观,自有香火钱供养,自是不用愁吃喝。

    而正一派的道士大多在家中安置一处静室修行,无依无靠,靠着做些法事或是别的事来维持生计。

    这几个壮汉此时说袁天罡是个正一道士,其实就是在暗指他对金银财宝起了贪念。

    “呵…”

    即使是被人这般羞辱,袁天罡也没有动怒,只是淡然一笑,挥了挥手中木剑。

    那领头的壮汉见袁天罡抬起木剑,以为他要动手,急忙举起手中刚抢来的银斧头要朝他砍去,却没想到,只是眨了眨眼,那银光闪闪的斧头,竟然就变成了一根惨白的烂水草!

    再朝另一只手望去,另一只手上拿着的金斧头,也变成了水草!

    “啊!这是怎么回事!”

    壮汉大惊失色,随后反应过来,恶狠狠的盯着袁天罡。

    “你这死道士!是不是你使了什么妖法?快把我的斧头给我变回来!”

    “妖道!给你爷爷我拿命来!”

    壮汉怒吼着,从身后一个小弟手上夺过一把破铁斧,手臂肌肉如虬龙隆起,额头青筋暴起!

    “叮!”

    袁天罡见那壮汉挥舞铁斧袭来,眉头一皱,身形微动,一挥手中木剑,轻飘飘的就将斧头打飞,接着身周浮现一层白色的护体真气,“咚!”的一声,将壮汉震飞。

    “哇!”

    壮汉倒飞数米,面色惊恐,在空中就是一口鲜血喷出,飞溅一地。

    “砰!”

    他重重倒在地上,激起一片尘土,感觉自己像是要散架了一样,浑身酸痛无比。

    “大哥!大哥!”

    周围几个忠心的小弟担忧的围了过来,将壮汉搀扶起身。

    “这所谓的金银斧头本就是些施了幻术的烂水草,只是汝等凡夫俗子肉眼凡胎,无法看清罢了。”

    “我劝诸位居士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不然贫道可就不客气了!”

    袁天罡脸色凌厉,手持长剑,负手而立,微风拂过,轻轻吹动他的发梢,身上隐约透出一股锐利的剑意,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尊绝世剑客。

    “嗬…吐!”

    那壮汉的脸撞到了地上一块石头上,撞的左半边脸一片淤青,感觉嘴里传来一阵痛意,连带着牙齿吐出一滩血水。

    “嘶…靠!我的牙!”

    壮汉的门牙被撞掉了,所以说话有些漏风,看起来滑稽无比。

    “你…你…你这妖道!”

    壮汉被小弟搀扶起身,怒不可遏的看着袁天罡,脸色铁青,伸出的手指微微颤抖。

    “你给我等着!我一定会回来的!”

    “撤!”
36.人心难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