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阴宅(1/2)
作者:银古y
    庐江县位于扬州,背靠黑山,又依庐江而建,是个人杰地灵,物产丰富的好地方,在这整个丹阳郡都是绰绰有名的,有不少人慕名而来,因此这儿人流很多。

    徐攸将青衿抱在怀里,周身运转法力,避免和别人的肢体接触,看见路边有个卖糖葫芦的小贩,过去聊了两句,问了下牙行的位置,买了两串糖葫芦,朝着小贩指的方向去。

    “徐攸,我们现在去哪儿?”

    青衿躺在徐攸怀里,一手抓着一串糖葫芦,狼吞虎咽的,要不是徐攸阻止的及时,恐怕她连核都能吞下去。

    徐攸咬了一口青衿递过来的糖葫芦,缓缓道:“咱们去牙行买个房子,在这儿住上一段时间,你喜欢这儿吗?”

    “那当然喜欢了!这儿有好多我没见过的东西,都好有意思!还有好多好吃的!”

    青衿笑的眼睛咪成了一条缝,嘴里还不停嚼着糖葫芦,嘟囔着说。

    “呵…那感情好,这样的话,以后估计我带你到哪儿都成!反正只有有好吃的就行。”

    徐攸轻笑,刮了刮青衿小巧精致的鼻尖。

    青衿没有理会他,依旧聚精会神解决着手里的糖葫芦…

    徐攸是个修士,虽然在这大庭广众之下不能使用遁术,但脚力比起常人来说还是好了不知道多少倍,没过多久就到了自己的目的地,“牙行”。

    牙行是古代人交易买卖的重要地方,这个东西,主要职能基本就是介绍交易、提供仓储、食宿发展到自营买卖,代客垫款、收帐,代办运输、起卸、报关,对农民和手工业者进行预买、贷款。

    说起来和现代的银行倒是有几分相似之处。

    古代要买卖东西,大多都是靠着牙行的牙人做中介,来进行买卖的,一方面是有一个见证人,另一方面是这些个牙人都是非常专业的,通常都能非常准确的完成客户的需求。

    所以古代的人虽然可以就这样随便两个人签个字来交易,但大多数人还是舍得出那点中介费,来请牙人帮忙的。

    徐攸放下青衿,牵着她的手走进牙行,刚踏进去,就见一个身材矮小的中年牙人,穿着一身破旧的麻布衫,一脸谄媚的走到自己面前。

    “这位爷是要办什么事儿?”

    徐攸打量了他两眼,感觉没什么问题,便缓缓道:“我准备在这儿买个房子,你给我介绍一下。”

    “买房子!”

    那牙人听到徐攸的话后,有些难以置信的咽了咽口水,随后眼睛里散发灼热的光芒。

    买房子可是笔大买卖!自己能得的中介费一定不少!

    这样想着,他的表情越发谄媚,搓了搓手,毕恭毕敬对着徐攸道:“那这位爷要什么价位的?”

    “什么价位?”

    徐攸皱着眉头思索了一番,随后开口道:“一百五十两左右吧…”

    “那好!爷您先坐着喝点茶水,我去给您探探情况!”

    牙人领着徐攸坐到一张长凳上,小心翼翼的为他倒了杯茶,转身离去。

    徐攸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热茶,正好觉得有些渴了,便拿起微酌一口。

    似乎因为徐攸是个大客户,所以招待用的茶叶品质很不错,味道略苦带着些甘甜,让人回味无穷。

    徐攸喝完一杯茶,满足的伸了个懒腰。
42.阴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