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成仙(1/1)
作者:照顺
    这座山脚下有一座寺庙,山上有一只修炼了三百年的灵猫,吃四季之灵果,各种药材,奇珍,吸天地之精华!渐渐形成内丹,具备灵通!又日日来到寺庙听经闻法!在听经闻法的過程虽然不懂其中精髓,但是也懂其中一二!现在已经懂得运用内丹持咒修行!往修仙得道又靠近一点!

    如果它一直潜心修炼,不问世事,相信不久的将来,定会位列仙班!

    这天,唐嫣柳夜晚十二点来到这个山上,只为父亲采集晨起的朝露为药引子。唐父唐和贵因年景不好交不上田租,被财主家的家丁欧打至昏迷不醒。唐嫣柳跟母亲眼睛都哭肿了,无计可施,财主顾德元在地方上的大财主,连县老爷都要让他三分,可以说是一手遮天!像唐嫣柳家这样的靠租田过活的人,在他们眼里面连一只蚂蚁都不如!

    唐嫣柳母女两个也是打掉牙齿往肚子里面咽,尤其像她们这种没有男丁的情况下,更加生活的艰难!还好邻居家一起青梅竹马长大的程家平一直里里外外的照应她们!两个人随着年龄的长大,也互生了男女之间的情愫!双方父母也默认了这门婚事,只等挑一个良辰吉日!

    没想到飞来横祸,让唐家一下子陷入困境,唯一的一个男丁劳动力倒下了,以后让她们母女两个可怎么活啊!唐母悲悲戚戚的哭诉道!

    郎中过来诊脉后摇摇头:“头部撞击筋脉导致,我也没有把握他可以醒过来,开几副药试试看吧!能不能醒过来只能看天意!这个药最好用晨起的露水当药引子为最佳!”唐嫣柳和唐母连连点头!送走郎中,母女两个又在唐父床前啜泣起来!

    晚上唐嫣柳一个人壮着胆子来到山上,只为晨起的朝露。只希望父亲早一点醒过来,她的孝心战胜了恐惧!十二点的时候,唐嫣柳到达了山上。在一轮明月照耀下,唐嫣柳的恐惧感也减少了一点!她借着月光准备在一块岩石坐下来等待。

    就在这个时候她看到不远处一块岩石上有一只灵气十足的猫后脚蹲地,身子直立,前面双脚虔诚拜着,眼睛直视月亮,居然还念念有词,唐嫣柳不自觉的放轻声音,才隐隐约约听到:“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唐嫣柳身上瞬间有了一点凉意!曾经就听老人说过,山中有动物修炼成精的事情!没想到今天竟然碰上,为了不惊动灵猫!唐嫣柳趴着岩石上面大气不敢喘,一直趴到手脚麻木!心中一直默念祈祷父亲快一点醒过来!约一两个时辰,唐嫣柳偷偷抬头看,已经不见灵猫的踪影!唐嫣柳松了一口气。

    有点睡意袭来,山中凉气大,唐嫣柳在岩石上面抱着膝盖眯了一会,天还没有亮,唐嫣柳就采集了朝露回家了!只是她不知道的是,在她采集朝露的时候,有一颗丹丸不知不觉掉入她的竹筒的朝露里面!灵猫给她的是它自己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奇珍异果丹药,可以药到病除!

    回到家,唐嫣柳就把煎好的中药和着朝露,唐母把唐父扶着,唐嫣柳一汤勺一汤勺的喂入药汤!放下汤碗,唐嫣柳帮父亲顺气,心中默默祈祷父亲可以马上醒过来!唐母则小声啜泣!

    正当两个人情绪低落的时候,唐父咳嗽了一下,两个人立刻来了精神,又是顺气又是呼唤的!唐父又使劲咳了起来,吐出一口黑血!然后喘了几口粗气,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唐嫣柳跟唐母喜极而泣!三个人抱在一起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