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婚(1/1)
作者:照顺
    唐嫣柳带着香火去山中寺庙上香感恩!感恩菩萨保佑父亲平安醒过来!

    寺庙香火很旺,来来往往人拜佛祈愿的人很多,唐嫣柳虔诚的一一跪拜!

    回家的路上要经过一个集市!顾德元的儿子顾扬带着几个家丁从迎春楼出来。今日心情欠佳,骂骂咧咧的!

    正好唐嫣柳从他对面急匆匆的路过,尽管唐嫣柳低着头急匆匆的赶路。也一下子吸引了顾扬的眼睛,不施粉黛,清丽可人!虽然一袭素色布衣,也掩盖不了她曼妙的身姿!

    久经风月场的顾扬早就厌倦了那些庸脂俗粉,浓妆艳抹的女人!尽管家中已经有六房老婆,也没有一个能入顾扬的心,还整日出入风月场所!家里人也无计可施!

    顾扬一下子眼睛都挪不开了。等回过神,立刻追了上去,挡住了唐嫣柳的去路。唐嫣柳抬头一看,被几个人挡住了去路!低下头绕开他们就走,顾扬伸手挡住去路,躬身道:“小娘子,哪里人氏,姓甚名谁啊!”

    唐嫣柳没有看他,继续绕着开他们疾步走了,顾扬的几个家丁准备拦住,被顾扬呵止了!少爷我看上的女人,你们活腻了吗?几个家丁立刻低下头退在顾扬的后面!

    顾扬嘴角微微上扬说到:“去看看是哪家姑娘!”

    两个家丁立刻远远的跟了上去!

    顾扬到家以后就找到顾德元说到:“我要娶妾了,你帮我准备准备吧!”

    顾德元没有好气的说到:“一天到晚出去鬼混,家里的事情一概不管,我老了以后可如何是好!”

    顾扬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说道:“我不去替你花钱,你赚这么多钱有什么意义?”

    顾德元气极:你,你,看你像什么样子?”

    顾扬坐那边翘个二郎腿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顾德元深深叹了一口气:“这次又看上那家的姑娘?”

    顾扬:“东头的佃户唐和贵的女儿唐嫣柳!”

    顾德元一听又气的不得了:“多少名门大户随你挑选,你找一个佃户的女儿,我们顾家还要不要脸面?”

    顾扬不屑的说道:“我们顾家还需要看别人的脸色?这个唐嫣柳我是非娶不可!让你的管家抓紧去把事情办好!”

    顾德元的管家在一边低着头唯唯诺诺的答应到:“是,是,少爷!”眼睛偷偷喵了一下顾德元。看到顾得元一脸无奈的表情!就悄悄的退出去,带了几个人就去了唐嫣柳家里!

    此刻的唐嫣柳还不知道厄运正在降临在她身上,程家平在唐嫣柳家忙里忙外的。几个人沉浸在劫后余生的喜悦中,心中憧憬着以后美好的生活!唐和贵也微弱的带着笑意!

    管家带了家丁到了唐家,站在门口双手环胸,一副傲慢的表情!完全没有刚刚在顾扬面前那副唯唯诺诺的样子了!唐家一家人和程家平戒备的看着他们!

    管家缓缓的开口:“你们家真的是烧了高香了,我们家少爷看上你家女儿了。准备准备把婚事给办了!”

    唐嫣柳一听气极的回答:“你们做梦,我死也不会同意的!”

    唐和贵剧烈的咳嗽起来,捂着胸口气喘吁吁的说道:“你们,你们欺人太甚!”

    程家平脸色变的很难看,拿起扫把就去赶他们!

    管家冷哼一声说道:“敬酒不吃吃罚酒!给我打!”

    几个家丁一哄而上,对着程家平一顿拳打脚踢!唐嫣柳大声哭喊:“你们住手,住手!天那,还有没有王法啊?”

    管家看见打的差不多了,就让家丁住手,扔下一句话:“准备准备,这几日来迎亲,不要不识抬举!”手一挥一伙人走了!

    短暂的喜悦,又碰到这么一件事情,一家人又笼罩在愁云当中!唐嫣柳扶起受伤的程家平,痛哭流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