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有应得(1/1)
作者:照顺
    管家和家丁回到顾宅,看到顾德元和顾扬都在!心中有点忐忑!不过还是要硬着头皮说道:“老爷,少爷!唐家真的是胆大包天,唐嫣柳已经逃跑了,我们去到他们家,家中只有老头和老太婆两个人,说是女儿连夜离家出走了!一个老头一个老太我们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顾扬听完立刻站了起来:“你们去给我找回来,天涯海角给我找回来!”

    管家:“这!”为难的看着顾德元!

    顾德元开口说道:“一个农家女,用得着这么兴师动众吗?你想要娶妾,名门大户还不是随你挑,那个比不上一个农家女?”

    顾扬咬牙切齿的说道:“我一定要得到唐嫣柳,否则不会善罢甘休的!如果这个事情爹你不帮我办好,以后你让我做事就不要谈了!”说完甩袖出门而去!

    顾德元一拍桌子:“真是一个逆子!”

    管家心虚的站在一边不敢吭声!顾德元接着吩咐:“一个女孩子能走多远,多派几个人出去找!”

    管家一头冷汗连忙回答:“是,是,是!”

    唐父唐母到了程家,痛哭不已!程父为难道:“家平为了嫣柳的事伤重,在家养伤。再说,我们那里斗的过他们啊!只是嫣柳这孩子命苦啊!”说完也默默流泪!

    家平被父亲关在房间,身体上的伤尽管重已经感觉不到疼了!想到嫣柳就心如刀割,两天没有吃饭了!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如果没有嫣柳,苟活人世有什么意思?如果不是父亲把他关起来,他哪怕拼尽全力去保护嫣柳,哪怕死了也无憾!现在的他真的生不如死!

    唐父唐母两个人互相搀扶着回家了,想到女儿二老真的是以泪洗面,也不知道饿了,不想活了,但是不活了女儿回来看不到他们又怎么办呢?想到这里,二老又吃饭了,女儿是他们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管家带着家丁是天天早出晚归,就是找不到人!顾扬已经摔了很多东西了!

    县衙门里面,县官老爷突然迎接来一个知府大人!一时间措手不及,没想到知府大人一到县衙门就说有案情要审理!

    这让县老爷冷汗直流,不知道是什么案情,心里面直打鼓!

    知府大人升堂,两边的护卫一声威武,整个衙门一下子变得威武庄严!

    知府大人一拍惊堂木:“带喊冤之人!”

    不一会,一个女子迈着小碎步快步走来!到了堂前跪伏在地!大人,草民要状告地方财主顾德元鱼肉乡民,草菅人命,强抢民女!县官不为民作主,没有王法,财主县官一丘之貉!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请知府大人为民作主!

    知府大人听到这些,对着女子说道:“不要着急,你慢慢说来,本官一定秉公办理!”

    女子就是唐嫣柳!这才将顾德元如何随便打人,状告无门,在地方上如何一手遮天,后来如何要强抢民女的经过一五一十说给知府大人听!

    知府大人听的是义愤填膺,县官老爷是冷汗直流!

    等唐嫣柳说完!知府大人惊堂木一拍,一声大喝:“带顾德元,和顾扬,管家和打人家丁一干人等过来问罪!”

    门口护卫队整齐出发抓人了!

    没有多久一干人等就带回来了!在朝堂之上,顾德元和顾扬还是一副傲慢的样子!知府大人一拍惊堂木,两边护卫一声威武,震耳欲聋!威武庄严的震摄下,跪下了!

    听到知府大人念的罪行,他们看了县官老爷也成了阶下囚,这才供认不讳!

    知府大人判决如下:“财主顾德元,草菅人命,称霸一方,鱼肉乡里,强抢民女!数罪并罚,没收所有财产以入国库!先将一干人等押入大牢,等候审判!”

    “县官,身为父母官,不为民办事,贪官污吏,和地方恶霸同流合污!我已经上奏朝廷,先押入大牢,等候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