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猫救人(1/1)
作者:照顺
    知府大人接着说道:“民女唐嫣柳状告恶霸,勇气可嘉!奖白银一百两!以后可以安心孝顺父母了!

    以后都要像她学习,敢于跟恶势力说不!”

    唐嫣柳连声拜谢!眼眶湿润说道:“大人清明廉洁,是老百姓的福份!朗朗乾坤,岂能让恶人横行霸道!知府大人是青天大老爷!

    经历这么多,唐嫣柳回到家中,又带回去了一百两银子,请了郎中给父亲和程家平治疗伤痛!一切处理停当。这才跟他们娓娓道来她的死而复生的经历!

    唐嫣柳撞大石头晕死过去以后,被管家和家丁抬到山上给扔了,他们慌慌张张就跑了!

    唐嫣柳也的确是死了。就在她弥留之际,她的意识里面看到一只灵猫在她身边看了她一会,然后缓缓的吐出一颗内丹,随着一股蓝光和内丹一下子到她的嘴里面直接被她咽了下去!没有过一会,她就清醒过来了,浑身一点伤都没有,头撞的地方也不疼了。这才想起来给她内丹的灵猫,可是那里还有它的影子?

    她又想起来那个采集朝露她碰到的灵猫,不就是救她的这只灵猫吗?

    唐嫣柳心中充满感恩,对着看见灵猫的地方不停的磕头!

    下山以后唐嫣柳直接去了知府大人那里击鼓鸣冤!知府大人了解了情况就直接过来审理此案!

    一切都过去了,恶人终于受到应有的惩罚,善良正义的人终会得到善果!

    程家平跟唐嫣柳成亲拜堂的那个晚上,灵猫默默的拜着月亮念着咒语,估计又得修炼三百年了!

    一颗内丹是它三百年采集的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奇珍异果,名贵药材,饮春季无根之水,存腊月寒冬之火热。无所不有,目的就是消体内业障病气,最终形成摩尼珠就是内丹!助它听经闻法,内丹可以让它脱胎换骨!

    灵猫为了救人,舍出内丹,放弃三百年的修炼!灵猫听经闻法,不忘佛祖恩情,行的也是菩萨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相信灵猫很快会脱胎换骨,位列仙班!

    虽然灵猫是带毛修炼的仙家,但是又有多少世人能做到灵猫这样舍己救人的菩萨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