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把八十一章,一场赌博(求订阅)(1/2)
作者:酒胆屠夫
    不到一个时辰,黎山城派出的一千骑兵就整整齐齐的在黎山城南门下摆成了一个小小的京观,看的城墙上的守军心底一阵的发寒。

    “给你一日时间考虑,明早我来破城!”随后李冰就带着大军再次回到了昨夜驻扎的位置,苏定方虽然并未在士卒面前问什么,但还是决定在回到营中好好问问李冰。

    大军回营刚安顿好,苏定方就趁着没人注意走进了李冰的帐篷之中。

    “大总管,对于今日攻城之事,吾有诸多不解,还望大总管解惑!”李冰正在马三合的伺候下准备卸甲睡觉,但看到苏定方找来了,只能挥挥手让马三合站到一旁。

    “有什么问题,你问吧!”

    苏定方见状稍微有些迟疑,但还是说道:“大总管,今日我等为何不一鼓作气攻下黎山城?我们的时间可并不多!”

    李冰闻言微微一笑说道:“苏兄你觉得我今日攻城,战损会有多少?”

    “骑兵攻城,虽有八牛弩,且盔甲完备,怕也要折损近五成!”苏定方此言一出口就明白了李冰为什么今日没有攻城,若在黎山城折损了五成人手,那座高高的京观不说能不能运走,还如何配合魏囍的八千水师防守乌骨城了?

    苏定方虽然知道了李冰今日为何未攻城,但临撤兵的时候,怎么又说明日破城呢?

    “大总管,那您怎么说明日破城呢?莫非您已经有了破城的秘诀?”看着有些憨的苏定方,大概也清楚为何苏定方能跟孟合处的不错了,这俩人都这么憨,处成好友也正常!

    “苏将军,此事老奴却是知道为何的!”看到李冰一脸的无奈,马三合只能替李冰解答一下苏定方的问题了。

    “怎么破城?你快说!”

    马三合有些无奈的说道:“苏将军,此时城中有百骑司探子一百余人,我李氏家臣五十余人,我李氏商队护卫近百人,这些人都受我家侯爷调遣!”

    苏定方还是有点没明白马三合的意思:“然后呢,你继续说!”

    “今日我家侯爷只为做三件事,第一告诉城中自家探子,我唐军已至,之前交代的任务可以开始做了!”马三合抬眼看了一下李冰,随即继续说道。

    “第二,引出黎山城守将,在黎山城守将的心中种下对我大唐骑兵的恐惧!黎山城毕竟是高句丽腹地小城,不知我大唐铁骑勇猛,也算正常!”

    马三合见苏定方微微点头,随后继续说道:“第三,就是告诉一下城中的那些探子,明日大军攻城!但其实是今日夜里攻城,城中的那些探子注意在今晚打开城门!让您把高句丽骑兵的头颅摆在南城门外,就是在告诉那些城中的探子,今夜打开南城门,迎我大军入城!”

    听了马三合的话,苏定方觉得自己此时就像个傻子,人家都做出这么多的谋划了,自己还光顾着跟孟合争谁砍下高句丽骑兵的人头多少,怪不得人家是行军大总管呢!

    “多谢马先生解惑,大总管谋划惊天,苏烈佩服!”苏定方十分恭敬的对着李冰和马三合施了一礼就要走,到却被李冰叫住了。

    “苏兄,且慢!我军今日夜间丑时三刻攻城,必是一场血战,苏兄好好休息。”

    苏定方微微一愣,随即再次躬身施礼,退出了李冰的帐篷。

    “侯爷想要将这苏定方收入帐中?”马三合继续走到李冰的身后,为李冰一件一件的将甲胄脱下来挂在一旁的架子上。

第一把八十一章,一场赌博(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