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把八十五章,破乌骨城援军(上)(求订阅)(1/2)
作者:酒胆屠夫
    看着魏囍派人冒死送来的情报,李冰悬着的心稍稍落下了一丝。

    魏囍的行动很顺利,卑沙城压根也不是大唐铁骑的对手,更何况还有两百余百骑司探子居中配合,拿下一个小小的卑沙城自然不在话下!

    但接下来的才算是这一战的第一个难关!

    李冰需要在黎山城外击溃乌骨城援军,既不能被乌骨城援军围困在黎山城内,还要尽可能的拖住乌骨城援军,还要给魏囍攻克乌骨城留足充足的时间!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李冰攻克黎山城做的太快了,乌骨城援军还得五日才能赶到黎山城,这让李冰原本稍稍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

    “都看看吧,乌骨城高句丽援军,主力四千五百人,其中骑兵两千,仆从军两千人,最快五日到达黎山城!”李冰将手里魏囍派百骑司探子送来的情报,递给了面前的苏定方、赵安之和孟合三人。

    苏定方三人看到魏囍送来的详细情报,皆倒吸了一口冷气,出征之前根据百骑司的情报显示,乌骨城不过六千高句丽精锐,骑兵也只有两千骑!

    乌骨城守将这是不准备做乌骨城的防守了?这已经可以称之为不惜代价的支援黎山城了!

    要知道一千五百人也就勉勉强强能完成对于乌骨城这样一座中型城市的防守和日常巡查,其他的什么事都做不了了!

    这个消息对于即将要攻击乌骨城的魏囍而言,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人数只有五千多一点的李冰等人可是做不利的消息了!

    尤其是其中的两千骑兵,虽然高句丽精锐骑兵都在两国国境线一侧防守,但两千人的人数放在那呢!

    更何况还有两千五百步兵和两千仆从军,这加到一起足足有六千余人了,虽然都不是高句丽精锐士兵,但现在众人最怕的就是战损啊!

    “大总管,魏囍能否派一支军队在后方支援我等?”苏定方率先问出了这个问题,而这也是苏定方三人现在最关心的事情!

    魏囍手中有八千大唐辽东水师精锐,虽然在海上基本什么都做不了,但在陆地上这些人的战力可不比李冰麾下的十六卫精锐骑兵差多少!

    毕竟大唐开国至今,基本上战争就没断过,随便拎出来一个老兵,作战经验都异常丰富!

    “魏囍不仅要攻下乌骨城,还要为我们提供一个相对安稳的后方,暂时先不用指望他了!能用八千辽东水师士兵,暗暗稳稳的守住乌骨城已经不容易了!”

    李冰此言一出,在场的三人都有些不知所措起来,这一战难就难在既要战胜敌人,还要将自身的战损降到最低,而且还要对敌人造成有效的杀伤!

    这些条件放在一起,让这几个未来的名将苗子都犯起了难。

    “好了!既然你们没有什么好办法,就听听我的办法!”

    苏定方三人听到李冰有办法,立刻瞪大了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李冰,一副恨不得吃了李冰的样子。

    李冰挥挥手让三人坐下,随后说道:“我们既然不想有太大的战损,那么就只能不择手段了!第一,苏定方和孟合各自带领一千精锐骑兵,各自分成两队日夜不停的袭扰乌骨城援军!”

    看到两个直肠子一脸懵逼的样子,李冰只能扶着头继续说道:“把你们麾下骑兵分成两队,也就意味着我们在偷袭他们的时候,还能有一半的人在休息,不至于太过劳累!”
第一把八十五章,破乌骨城援军(上)(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