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才三十一章,李逍遥抓周(1/2)
作者:酒胆屠夫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刘敏慎在长安也算是混的风生水起,虽然不曾见过李冰一次,但两个人之间一直在通过密信沟通。

    李冰一直在通过马三合在长安的暗子给刘敏慎传递一些消息和一些官员违法乱纪的证据,这些情报让刘敏慎在长安的官做的极为舒服,同时也搏下了一个直臣的名头。

    但私下里李冰一直都觉得刘敏慎稍加培养,未必不能成为许敬中这样的千古奸人!

    彻底释放了天性的刘敏慎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面厚心黑,利用李冰给他送来的消息,在秘书监也算笼络了一些自己的班底。

    虽不至于跟魏征分庭抗礼,但也算是颇有一番成效了!

    这对于一个进京只有三个多月的官员而言,其表现出来的能力,自然备受关注!

    刘敏慎随便成了最炙手可热的新进官员,但李冰还是之前那副样子,只要能不离开泾阳,李冰就一直待在泾阳,绝不离开。

    李二对于李冰的状态也十分的满意,李二认为一个懂事的武将就该像李冰这样,国家有战事的时候出现,国家无战事的时候好好在家待着。

    既不出来参加朝野争斗,又不会出来搞事,这样的武将李二自然会给他高位!

    而李冰之所以不愿离开泾阳,是因为李冰很享受身居幕后,但却能掌控一切的感觉!

    自泾阳的南山书院建立之后,李二就在一直有意无意的打压山东文人势力,从而让关陇、蜀中、江南的文人在朝堂占据的位置越来越多。

    南山书院第一批毕业的官员,也已经陆陆续续在朝廷里任职了,虽然可能都是些不起眼的小官,但李冰却恰恰觉得,小官往往能在不经意的时候做成一些大事!

    山东豪门本想像武德年间一般,选一位皇子支持,而后借助其登基,再重新掌控朝局,但谁能想到李泰因为李元亨之死,险些被发回封地。

    但现在山东豪门既然已经选择了李泰,自然不会轻易改换门庭,改换门庭不仅达不到雪中送炭的效果,反而会让之前投资的一切,都打了水漂!

    所以山东豪门也只能继续不惜成本的为李泰造势!

    但这一切跟身在泾阳的李冰都没关系了,因为小李逍遥要一岁了!

    抓周对于关中的孩子来说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因为很多人都认为抓周决定了孩子的先天天赋,一般的家庭往往会根据孩子抓周抓到的物品,选择针对性的陪养!

    所以这事是极隆重的!

    与李氏亲近的几家人早早的就把李逍遥要抓周的物品送来了。

    杨子安送来的是杨家珍藏了多年的一套笔墨纸砚,毕竟弘农杨氏是出名的书香门第,送笔墨纸砚也是应有之义。

    老程送来的是一柄老程用过的横刀和一块护心镜,老程是武将世家,自然是希望李逍遥能和李冰一样。

    长孙家送来的是一柄长孙无忌用过的玉圭,这便是希望未来李逍遥身居高位的美好期待了。

    河间郡王府送来的是一套由当世大儒颜老夫子批注过的四书五经,自然是希望李逍遥也能成为一个大儒了。

    再加上三叔准备的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李逍遥的抓周礼,面前足足摆了数十样东西。

    对于抓周决定天赋这件事,李冰是有些不屑的,若是小李逍遥抓到了自己的右武卫大将军印玺,日后就成成为右武卫大将军了?
第二才三十一章,李逍遥抓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